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摘 草 莓 2010-09-10

(2022-11-22 10:57:27) 下一个


摘 草 莓 2010-09-10 
        
     
                         精心的挑选
          摘 草 莓
 
 周末,带着小路可到郊区一农场摘草莓。出了城区,汽车在笔直的稍有起伏的公路上行进,凝眸远方,天是那样低,好像不远处就到了天边一样。天蓝得那样清澈,云白得浓淡分明,雨后土地和青草的芳香,一股股从车窗飘了进来,总爱晕车的我此刻也觉得心阔神怡。再看看两边,一排排葱郁的树木将大地分隔成一个个正方形,分别涂以不同的色彩:金黄色是将要收割的小麦,碧绿色是草地,淡蓝色明镜一样的是水塘,还有绿树掩映下的红色小屋······这一切都 被一个蔚蓝色的球形封盖罩得严严实实。也许在太空看地球,就是如此奇妙。
 
  行进中,前面的公路边上,一块醒目的标牌,指示着去草莓园的方向。沿着箭头所指,在一条不宽的沙石路上,径直前行,看到一片刚压好的土地上,停了几部车子,想必是草莓园的临时停车场了,就将车停了下来。
 
  在採摘园入口,备有许多塑料蓝子供採摘用,蓝子容积是4升,一蓝草莓9元,我们要了两个蓝子。在草莓园里,一排排绿树隔开的一块块正方形的地里,绿油油的草莓,十分喜人。原以为这里不长草莓,和其他水果一样都产自美国和墨西哥,不曾想这里竟有大片大片的草莓。
 
     
                     摘草莓的人们

  来到可採摘的那块地头,管理人员给我们分了一垄,并给一面小红旗,告诉我们摘完后,将小红旗插在那里,后边来的人由这里接着摘。一垄草莓有两行,中间有一根滴灌管子,每垄间隔半米,中间供人走动。草莓的叶子,像小扇子一样,碧绿碧绿,上面开着一朵朵像茉莉一样的白色小花,叶子下面,是一束束红红绿绿的草莓,非常诱人,小路可高兴得‘哇,哇’直叫,上去就摘了一个,塞到嘴里,我也随即摘了一个尝尝,味道甜甜的略有微酸,比超市买的味道鲜多了。就这样一边摘一边尝,小路可更是吃得脸手都成红的了,活托托的一个小关公。我怕有失大雅,就看了看两边的当地人,他们竟然跪在那里,摘着吃着。一个小女孩,戴着凉帽,金黄的头发,园园的脸,拿着草莓,吃着跳着,在绿油油的草莓园里像小天使一样。
 
  一个多小时的工夫,两个小蓝子里盛满了又红又大的草莓,旁边的人採的更多,都是十几蓝子,装在大筐里用园子里的专用小车拉着。我女儿问他们,採这么多,怎么保存?他们热情的说:不要洗,放在一个盒子里,在冷冻室里储藏,一个冬季都不会坏。
 
 早知这样,我们也多採一些。不过园里的草莓多着呢,下个礼拜再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