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我在萨市过圣诞 2009-01-04

(2022-11-19 11:51:52) 下一个


我在萨市过圣诞 2009-01-04 
                                              
   当地人过圣诞,像中国人过春节一样,挺当回事。早几天就把房子屋檐上挂上了彩灯,在门前或室内布置了圣诞树和圣诞老人,节日未到,气味浓浓。
 
  在圣诞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烤鸡,喝酒聊天,或拜访亲友,反正这天所有单位都放假,连个值班都不留,商店停业,公交停运,彻底的很,一心一意过圣诞。
 
  中国人在这里,尚未完全入乡随俗,只是和当地人一样放假休息,没人特意营造过节气氛,和平时一样。可三天总呆在家里也怪没意思的,女儿说:
 
  “趁圣诞休假,咱们到我们学校和公司看看,晚上去动物园看圣诞灯火。”
 
  这一安排,都很高兴。萨斯卡彻温大学是百年老校,我去农学院看过,还没有看过女儿就读的工程学院,更不知道她工作的单位‘诶迈克’<AMEC>公司是啥样,平时人来人往,又在上班,多有不便。圣诞放假,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