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去看北京南站 2008-07-24

(2022-11-19 11:18:06) 下一个
 去看北京南站 2008-07-24 
 
  今年夏季,北京下雨较往年多了许多,可并不凉爽,有点像南方的雨季,闷热,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天晴了,又高温难奈,不敢出门,仿佛天气也在为奥运加油。
 
  无奈就闷在家里看电视,电视里圣火传递的画面,红红火火,如电视里所说,点燃了激情,传递了梦想。我也被火炬传递的激情感染了,心想:当火炬手那是有头有脸的人,像我这样的就别做梦了,能摸一下火炬也无限荣光啊。后悔前些日子,在小区院里搞全民参与奥运活动,当时有两个火炬,人们争抢着摸一摸火炬,录个像,可我只在远处看了看,觉得挺可笑的,一念之差,失去了千载难逢的露脸机会。
 
  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南站修好了,好壮观啊!说是在建筑史上又拿了几个世界第一,鸟巢第一,水立方第一,······看来第一要被中国拿完了。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不兴奋吗,能不跳起来吗,我膝关节有毛病,要不早跳起来了。在南站还开通了观光一线,乘豪华双层大巴,古籍名胜一览无余。看完古籍,转乘观光二线,尽赏奥运中心区的现代宏伟建筑。在电视上常看到鸟巢周围,流水潺潺,绿树荫荫,充满诗情画意,如此美妙,那能再失良机,一定得去看看,天再热也得去。
 
  第二天,9点许,我们就出发了。那天(7-20号)是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到公交站,乘车的人并不甚多,可公交车增加了不少,一色的豪华大巴,窗明几亮,坐上感觉甚好。沿途看到车辆比以往少了许多,道路干净整洁,主要路段都布满了鲜花,车行至广安门桥,像行进在花园里一样,一树树紫薇开着妍红的花,凤仙·海棠如片片彩云。
 
  车行了一个小时,到了南站。只见特1路处排队等车的人足有 200米长,决定先到南站看看;哪知去南站的路还未修通,就跟着去看南站的人后面,穿过杂乱残破的小巷,在炎炎烈日下,拐来拐去,终于在一个护拦的缺口处进入了施工区,近距离看到了南站——一个宏大的银灰色椭圆形建筑。从站里伸出的两条高架路,刚刚露出头来,离完工尚有一段距离,看热闹的人齐说,被电视台忽悠了。
 
真是乘兴而来,怏怏而回,回到特一路处一看,依然排着长龙般的人群,此情此景,让我暗自好笑,觉得自己好无聊,大热天坐甚观光车,谁知和我一样无聊的人,竟然如此之多!
 
观光是不行了,好在这些古籍都看过多少遍了,不看也罢,只是鸟巢附近很久没去了,奥运这么大事,虽不能亲临开幕式呐喊欢呼,也得到场馆周边看看,凑凑热闹,总算为奥运加油添彩,所以最近还得去鸟巢一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