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看拍电视剧 2006-07-25

(2022-11-16 13:24:13) 下一个

                      男女主角

看拍电视剧
 
 周日,去北大散步,原想放假了,校园里会清静些,哪曾想比不放假还热闹。有云南的、陕西的,一队队夏令营的孩子,打着‘我到北京上大学’的小红旗,潮水般在校园里涌动,家长带着孩子来北大熏染的比比皆是,凸现出渴望到名校读书的浓重心理。
 北大也确实是个好地方,它本来就是三山五园之一,一点也不比别的公园差。选这里旅游,既省门票,又观风景,又得到名校特有气质熏陶,真是一举三得。
 来到纪念堂前,只见许多身着学士装的人,原以为是在拍散伙照,可又见几个女生出奇的靓丽,看到挂胸牌的人和临时设置的移动摄影机,方知道是在拍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
 十分新鲜,我伫足静观。一个手持话筒的喊着,散开点,活泼自然点,‘聊天’开始,身着学士装的三三两两的在欢乐地交谈着,他们手持着一卷红纸,什么意思,不得而知。摄像机在缓缓移动着,停,导演喊了一声;情绪再高点,开始!就在这时,天渐渐暗了下来,一声雷鸣,唤来齐唰唰的雨。这一幕也在雨中匆匆结束了。
  等了一会,雨停了。
  另一幕开始了。场景移在纪念堂的转角处。男女主角登场,女主角身着学士服,花一样的脸庞,长发,长腿,男主角白T恤,土色裤,球鞋。从造形上看,一个是城市女生,一个是农家学生。男生在反光板和摄影灯围着的过道里,迎着摄像机大步走去,女生快步赶了上来,喊着名子,说着什么,如此情景,在停和开始声中,足足走了七八次,方听导演喊了声过。
  另一节,原地方,男生前面走,女生赶了上来,搂着男生的腰,深情地挽留他。这场戏也来回走了五六次。
  看后,觉得拍电视剧也真不容易,平时看电视剧,情节很感人,原来是如此反反复复打造出来的。
  这一天没白过,长了不少见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