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又一年 2006-06-15

(2022-11-15 15:50:03) 下一个

又一年 (2006-06-15 16:39:17)[编辑][删除]
 
               又 一 年
 
   女儿回来了,说来真巧,整整一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
见到女儿,那365个日日夜夜的思念,那紧绷着的思念之玄即刻松弛了。我那宁静的小屋,又漾起了甜甜的笑声。
  “你在那里,除了学习,常想起的是啥?”我信口问道。
 “当然是爸爸、妈妈了。”女儿爽快地说。
 “瞎话,——,不是哄我吧。”我笑笑说。
 “那你说呢?告诉你吧,再就是想吃北京的小吃,加拿大的菜一点味道也没有。”
 “这才是真话。咱抽空去品尝小吃,好的是各地的小吃北京都有。”我高兴地说。
   第二天傍晚时分,和女儿一起到大钟寺附近的一家小有名气的“麻辣诱惑”店品尝川菜,我想,如此精品店一定是店面精致的小店,可一到二楼,使我十分惊讶,店舖竟大得看不到边,足有上百张餐桌,亏我们去得早,听说来晚就没位置了,我实在不明白,大热天,又麻又辣,为何有如此巨大的诱惑力!
 我们要了一份水煮鱼,一份麻辣海螺,一份青菜汤;当水煮鱼上桌时,俨然一盆鲜红的油泼辣椒,哪有鱼啊,只闻到一股浓香扑鼻而来。服务小姐将辣椒捞去后,鲜嫩、雪白的鱼片方浮了出来。尝一口,辣里有甜,麻麻的香,吃着汗水就下来了,只吃得你汗水淋漓,荡气回肠。女儿也啧啧称道:“味道真醇,国外虽有川菜馆,可菜味道全变了,哪有如此醇厚的味道。”
  当将要里开时,再看看菜馆的牌子,我才知道它的真实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