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又去圆明园 2006-04-12

(2022-11-15 09:07:16) 下一个

 

                                   
 
  写在前面:这几天一直在景点里瞎跑,一树树新绿,一树树嫣红,大自然的美实在让人陶醉,很少到我的小屋看看,可每当回到我的小屋,‘东方’总是在为我欢唱,十分亲切的给我以鼓励,让我感动万分;特别是'MOIMO'极其认真地,将下载音乐的方法写得清清楚楚,我衷心地谢谢你。
    
 
               又 去 圆 明 园
 
   圆明园就像一本内容丰富·深奥的教课书,每次看,都有新的内容。
   我在冬季去看时,树干枯着,满地枯草败叶,所有的湖面也都没水了,它像一饱经风霜的老人,在述说它走过的风风雨雨;初春又去看了看,只有湖边的柳树返绿了,其他都沉睡未醒,散落各处的残梁断柱,砖砖瓦瓦,仍在寒风里哭泣。
   这次去看,我简直认不出它了,湖水碧波荡漾,岸边柳丝如烟,站在福海边,远眺西山,蜿蜒起伏,层层叠叠,山水相依,一树树红花点缀其间,在这里漫步,犹如置身于西子湖半一样。往日那凄凉,悲苦一扫而光。
   如今,它虽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失却了楼台亭榭之美,却多了几分质朴,回归了自然,像东方神女一样美丽异常。在这里,你会十分自然的感到格外清静·雅致。一湖连着一湖的碧水,让人流连忘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