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看海 20060114

(2022-11-13 11:12:16) 下一个

看 海
 
     我从小长在山沟沟,
     常在山间小路走,
     也在小河旁洗脚洗手,
     不知道有比河更大的河流。
 
     上学了,
     知道了比河大的是海,
     小河都向大海流;
     日日流,夜夜流,
     大海到底有多大?
     大海是否深过高山头?
     问谁 谁摇头。
 
     长大了,
     我来到大连海滨——
     老虎滩头,
     看着那海天相连,
     我的心
     就像那飞来飞去的海鴎,
     恨不能一头扎到海里头,
     在浪里起起浮浮;
     让那湛蓝的海水啊,
     洗静我满身污垢,
     尽享海的爱抚。
 
     我50岁的时候,
     有幸到神户海边游,
     看着那无边无际的海,
     平静得像兰色的丝绸。
     几个弄潮儿——摩托艇手,
     峰头浪尖上走,
     时隐时现,
     如海鸥般自由;
     我却对他的勇敢,
     直把冷汗流。
 
     去年夏天,
     到北戴河旅游,
     那浑黄的海水,
     在风的鼓动下,
     掀起座座山头,
     清凉的海水里,
     拾贝壳、找珊瑚,
     进进退退的海浪,
     洗去了燥热、酷暑。
 
     大海啊!
     看不到边,望不到头,
     温顺时像柔柔丝绸,
     怒吼时吞没整个山头,
     望着它
     将一切名缰利锁,
     统统抛到海里头;
     碧波万里的海水啊!
     激荡中
     一轮红日冉冉升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