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雪再大也覆盖不了整个春天

(2010-01-04 10:26:06) 下一个
三日凌晨,雪降北京
纷纷扬扬的雪花
在凛冽寒风裹挟下
在紫禁城上空飘洒
这是新年的第二场雪

雪飘飘洒洒
到昨晚停了
看湛蓝的夜幕
月亮钻出来了

雪后的早晨
空气清新
道路泥泞
打滑的车轮艰难蠕动
人们在街上铲冰扫雪

航班延误万人滞留
高速封路地铁限流
中小学校停课一天
市场蔬菜价格大涨
预报说未来三天内
还将有大范围雨雪
........

据说,这场雪59年未遇
天气预报今起大风降温
从今晨看,还不太明显
预报说元月5日最低气温
将达到零下16℃。。。

早晨,扫雪回来
沏杯茶,吃早点
开电脑,上论坛
感觉屋里真是温暖
而网上却象这个冬天
一派肃杀。。。 千人一面。。。
这让我想起59年未遇的这场大雪
我相信:雪再大也覆盖不了整个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