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我 的 梦

(2011-02-17 11:22:53) 下一个

我 的 梦  

 


我一直在做一个银色的梦,银色的雪房子,银色的冰棱花,银色的天空,美丽的天使,我总是在她优美舞姿的旋转下飞起来……或许与小时候独自经历过一场大雪有关,或许是过分喜欢这冬日里冰冻的感觉吧,只有心冰凉后,才能体会出暖意的可贵来。

   在闭塞的小村里,没有任何可供娱乐的东西,尤其是冬天。出门呵气都会结冰的天气里,大人们一再叮嘱,上学的时候沿着公路走,不允许上山去疯跑云云。可是总有一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们,喜欢结伴上学放学,喜欢在纷扬的雪天里追着打滚,嬉戏。记得那是一个周末,与我结伴的同桌因为怕冷,不愿意回家,而我因为没有干粮了,不得不回家一趟。

  我家离学校十五里路,好天气骑自行车在天黑前总能赶到家,可是那天却下起了大雪,推着走都被雪打的睁不开眼,更不用说辩认方向了。四周一片茫茫,我凭着记忆,一直朝着家的方向赶路,谁知越走越迷惑,越走越感到力不从心。也不知走了多久,脚下一滑,掉进一个深洞里,借着洞口的亮光,仔细辨认,这可能是谁家废弃的窖子,那这么说,离家并不太远了,可是这冰天雪地的,任凭我喊破噪子也不会有人听到啊!而车也不知滚向何处。

  除了大声求救,我别无他法。平时无论多晚,村里的狗叫声老远就可以听得到,可是那天不知为什么,或许它们也惧怕寒冷吧,早已躲在自己的狗窝做美梦去了!四周一片静寂,除了听到自己咸叫的回声,什么也听不到,我绝望了。看看灰色的天越来越暗,而我身上的热量也在一点点下降,怎么办呢!难道……我不敢往下想了,我要出去,一定要出去。我不能在这里冻死啊。

求生的欲望支撑着我,我试着站起来,用手摸摸洞的四周,光光的,没有可供站脚的地方,而洞口离我太高了,足足有两三米,我是无论如何也出不去的。记得我家的山窖四周都是可供站脚的小坑,如果是小孩子下去,一般是大人在你的腰上系一根绳子,从洞口放下去。我常和父亲取家里存放在山窖的土豆或是冬天储藏的菜等等。而腿长的大人不用任何工具就可以直接下去的。这家为什么没有呢?或许人家打了洞,还没用过呢。唉!怎么让我碰上了。

  天越来越暗,我的心越来越紧,或许哭能为自己壮胆,平时受多大委屈,从来不会大声哭的我,那天使出百倍的力量放开喉咙拼命喊叫……就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洞口传来一个声音:萍妹~萍妹~随着叫声,一个影子沿着洞壁爬了下来。原来在我的上方,分明有几个可供站脚的坑,我因为害怕,没有发现。是二哥,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就在他快要接近我的时候,我身子一歪,倒下去了,迷糊中被他有力的双臂接住了……他是怎么把我弄上去的,我不知道,反正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的热坑上了,他浑身是汗站在一边急切地叫着我的小名。母亲使劲为我搓着双手与双脚,弟妹们吓坏了,围在我的身边拼命叫我……

  我的第二次生命是二哥给的,这是母亲常说的一句话,我牢牢记着。二哥不善言辞,总是默默地为我做着一切,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有他的关爱,他是我表姑的孩子,与我同班,学习很好,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虽然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什么,可我认定他将来一定是我的,谁也抢不去。那年,做梦常常被美丽天使带着在天上飞来飞去。我总在想,二哥就是天使,他一定会飞,否则他怎么能把我从那么深的洞里带上去呢?

  那年冬天,天寒,心暖,还有幸福感蔓延。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二哥上完高中在村里做了民办老师,早早成了家。他说不想成为我的伴脚石,长大了你就会明白。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二哥,抑或我根本就没明白过他的心思。直到后来,我有了自己的白马王子,可那个银色的梦却一直在做,一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