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一个人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2010-08-12 12:18:49) 下一个
一个人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我喜欢一个人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独看世间繁华,芸芸众生,用独有的思维定位自己的人生,感悟一个人孤单寂寞的世界,感受一个人的世界别样的精彩,学会享受一个人的世界。

    每当走进我一个人的世界里,享受孤单时,习惯仰望蔚蓝的天空,傻傻的望着蓝天下的白云,思绪随着云卷云舒飘向了遥远的天宇,我好想做那样的云,淡淡的,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

    我总是习惯在累了、倦了、伤心时,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发呆,然后便将记忆的闸门打开,问候那颗受伤孤独的心,蘸着咖啡的浓浓香气,回忆曾经的美好时光,儿时的天真笑脸和纯真的欢笑,无忧无虑的玩耍,最美莫过于玩累了,回到家里,母亲会将做好的饭菜端到面前,看着饭菜的飘香就能忘记所有的烦恼和累,尽情的陶醉在饭香中,享受那份美好。

    也许是享受一个人的世界太长久了,所以也会有寂寞孤独的感觉,但时间久了,就习惯成自然了,而且开始喜欢自己独处的时间了,并学会了珍藏孤独的记忆,将独处的时光整理折叠起来,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问问自己的心,究竟喜欢什么,找来找去找到了儿时的梦想,尝试着将自己的心里路程记载下来,久而久之便喜欢上写作,每一次感受孤独时,都有一种写作的冲动,看到一幅画或者是听到一件事,便能浮想联翩,然后就变成了诗歌、散文、游记等,每当一篇文章写完的时候,中耕耘我的写作?,用这种方法打发孤独寂寞,并将快乐好好的珍藏于心,成为我今生最美的回忆。

    时间风干了岁月,但那快乐依然萦绕心间,温暖如昔。

    孤单寂寞时,把快乐拿出来,用心去重温往日的美好,用深情重读它们,心情豁然开朗起来,一篇文章一篇文章地读,一遍一遍的回忆曾经的美好,却从不厌倦,而且乐此不疲,记忆的美好填充着岁月的孤独,生活便五彩缤纷了。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打开电脑,习惯翻看相册,看着自己一生的成长过程,那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享受,天真可爱的孩童,莽撞的少年,青葱的岁月到夕阳西下时,一幅幅画面,装载着幸福,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快乐的故事,通过照片美好的时光悄悄的回到了身边,这时孤独早跑得无影无踪了。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听情歌,喜欢那种缠缠绵绵的情调,尤其是喜欢听伤心的情歌,虽然是伤心,但总能在歌声中领会那种淡淡的忧伤,然后能认真地思考为什么忧伤,怎样才能摆脱苦恼,这时心情就会静下来,就能抛弃所有的烦恼和忧愁,在忧伤的情歌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日历一页一页的飘落,如同美丽的枫叶,堆积久了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我站在风景里尽情的享受孤独寂寞的美好。

    一个人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