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春夜思语

(2010-08-12 12:10:49) 下一个

春夜思语

 

    春天的夜晚悄悄弹起思念的琴弦,期盼明天下一场蒙蒙细雨,虽然一场雨代表不了什么,仅仅是为了把自己弄湿。

    下雨的时候,最喜欢看打伞的人群,来来去去,去去来来,城市不会被感动,我却被感动了。一场雨,成了我哭泣的借口,不为别的,只为雨中一段离愁。此刻,我只有忧伤,这思念的忧伤由黑变白,越来越浓郁,在夜与白昼的交替中,幸福地挥霍着。

    雨后的七彩虹与我的思念一起飞翔。

    看,燕子双双衔着虫儿飞回鸟巢,她们唱着那首缠绵的歌儿,在檐头恩爱。温暖的窝里有她们的结晶在呢喃。无法停止的怀旧,给了我契机,忍不住的倾诉,在空中低飞盘旋。憋了一个冬天的语言,终于有了倾吐的机缘,其实说出来很简单,那就是我还能不能回到从前,回到那个下雨天,拉着你的手在春天的泥泞里撒欢?

    这春夜的宁静,最适合思念疯长,即便是万水千山也阻断不了,当你回到老房子前,月亮就站在碎片里反复摇晃。眼前丰盈的日子,不富却充实,能守住一颗心就是所有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