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快乐家庆节 真爱到永远

(2010-03-29 11:07:58) 下一个

快乐家庆节 真爱到永远

  新疆  

  

风起的日子笑看落叶,雪舞的日子举 杯向月,这样的心情,这样的路,我们一起走过。希望你能爱我,到地老到天荒,希望你能伴我,到海角到天涯,就算一切重来,这仍是我唯一决定,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的选择。

 “走过了冬天又是春天,走过了夏天又是春天,一天又一天,岁岁年年,我们一起走过。我一定会爱你,到地老到天荒,我一定会伴你,到海角到天涯,就算一切重来,这仍是我唯一决定,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的选择。” 

    这是林子祥和叶倩文唱的《选择》。从学会这首歌之后,每年我们结婚纪念日的这一天,我都要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老王唱这首歌,取代了以前的老情歌。昨天是我们结婚36周年的日子,当然也不例外。只是唱着唱着,我突然哽咽了,因为我强烈地意识到,我们已近暮年,身体又都不算好,去日无多,还能携手几何呢,不觉悲从中来,这时,我感到了他的泪水也打湿了我的脸,我一下清醒了,我在干什么啊,今天是高兴的日子啊。于是,我定了定神,笑着唱完了这首歌。我想,不管明天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至少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不该去预支忧伤和痛苦。我对他说,咱们都要好好活着,要让你多听几次我的歌,我也争取多陪你几年。 

    36年过去,弹指一挥间。36年风风雨雨,几多甘甜几多辛酸几多坎坷几多坦途,同龄人所经过的一切,我们都经过了,同龄人未经过的,我们也遭遇过,感到幸运的是,一路上有他相伴,一切都是甘甜。年轻时我们也曾吵得天翻地覆,也曾摔碟子打碗,但是很少很少,而且每次吵完架后我不理他时,在数理化教研组的他都会跑到我们办公室来找我讲话,他知道我特爱面子,吵架都会把门窗关好怕邻居听到,不愿让人家知道,他找到了我的软肋,当着同事的面,我会像没事一样和他讲话,可他总在我理他后公然宣布:“我们吵架了,她不理我,我就到这里来和平谈判了”。同事哈哈大笑,我自然也无法再生气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争吵就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是彼此的需要与理解。 

    让我感到庆幸的是,现在,经常可以听到有人在抱怨婚姻的不如意,有人流露出在一起过的时间长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了,还有人则公开表示是在凑和,可我们没有。我们只恐在一起的时间不够长。在讨论生死问题时,他常说:“我希望你能走在我前面,因为你太不会照顾自己”,我则说:“还是你先走的好,因为你的工资太低,我怕你过不好”。然后我们约定,不管谁先走,剩下的那个一定要找一个老伴,好让先走的人放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跟着电视学唱《牵手》这支歌时,躺在沙发上的他突然感慨道:“就是,来生还要和你一起走”,他声音不大,但却让我感到震撼,因为他平时是不善于用言辞来表达情感的,这是下意识的心声露啊,我嘴上打趣道:“去你的,来生我要嫁个有钱的,谁要和你一起走啊”,但我的眼睛却湿润了。是的,假如有来生,我还愿和你一起走,因为,我想不出还有谁能如此包容我这么多的缺点啊。

    昨晚,我们照例去散步,我照例在路上为他唱歌,特意唱了《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等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等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他感叹道:“这个歌的词写得太好了”。平时我也唱,但此时唱来感觉格外不同,好像这支歌就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一样。 搞笑的是,当我问他:“你现在最想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时,他突然玩笑似地冒出了一句:“我爱你”。“哈哈”,我当时就大笑了,结婚几十年了,除了刚结婚头几年我逼问他时他含含糊糊说过几次,这么多年就没听到过这三个字啊,因为他特不屑说这句话,说爱不是挂在嘴皮子上的。今天这是怎么了啊。哈哈。我说:算了吧,你说得别扭,我听得更别扭,我还是爱听你对我说:“梅筠,我要一辈子对你好。”他说:“那还用说吗”。

    是啊,什么也不用说,36年的携手前行中,一切都在不言之中了,我们已经像一个人一样了,经常是两人会同时说出同一句话,然后一阵大笑。当爱情已经变成亲情的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心领神会了,而语言有时就显得多余了。我们再一次说好了,要好好活着,争取多陪对方一程。 

    此所谓,快乐家庆节,真爱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