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月 夜 情 思

(2010-03-29 11:05:25) 下一个

新疆 韓輝


边塞的秋夜,没有微凉的缓抚,有的只是润骨的秋风夹杂了夜寒的冷。有步行街道的愿望,却没有了步行的勇气。不只是没有抵御风寒的表情,还有更多的是因为身边没有避风的身影!

    尽管秋夜寒冷,可是夜空中的月亮不仅有夏夜时的皎洁,还有透彻的清亮。突然好羡慕它!羡慕这秋夜的月亮可以任意的游走四方!游走时的月儿洒脱、平静、脱尘的俯瞰苍生,淡照大地。

    我何时能成为夜空的一轮圆月呢?哪怕是一弯月牙也行。那样我可以历数群星,漫渡银河,去找天那边的情!

    今生我若有幸成为了夜空的一轮明月,我会把清光撒满有爱的苍生、大地!用月儿独有的纯净去温暖、引照爱意的浅伸淡去。

今生我若真的成为了夜空的一轮明月,我会用满月的浓情,浸裹我心中的爱人,用月儿独有的情水,缓流他今生每一滴汗珠的凝聚和所需。

    秋夜的空中啊,秋风已将所有白天烟嚣污浊吹去。独有那轮明月让人的心是如此宁静。看叶儿垂落的树梢,挂着月光抹扫的清辉,把秋落的树影照射的充满了诗意!

    这时的我慢慢的举起久违的琴身,对着这秋夜的月光,拉奏起抒情略带悲凉的小夜曲。琴声缓缓漫出玻璃窗,飘向夜空的月亮,倾诉一见钟情的想念和今生与其相伴的愿望!

    美丽的月儿啊,为何你在秋夜是如此的令我着迷、神往?

    我想这秋夜的温度再低些,冷冻下我不断上升的身为月儿的热情,以及化作月儿游走远方的情肠!

    可是内心燃烧的情苗,怎能会任秋夜的冷风所吹息?只会被这秋夜的冷风助燃,直到似蜡烛般成灰飘散……

    秋夜的风寒我没有了挡御的直觉。只是因为这夜空的如水月儿,那轮清亮的美丽,夺目了我,夺去了情。我的思绪在秋夜随着它尽情飞扬!

    秋夜里的琴声依然缓缓飘荡在冷风的空中,连绵的音符伴着月儿的情光依偎诉说着……

我想这秋夜的温度再低些,可以帮我冷冻一下为月儿不断上升热情的身,以及那携云率星游走远方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