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获法国荣誉骑士勋章感怀

(2010-02-05 12:07:19) 下一个

获法国荣誉骑士勋章感怀

里昂 马帆


今天是吉日。早上起来,邮差送来一封挂号信,打开一看,是罗纳省地区省长(Prefet de Region de Rhone-Aleps)的一封贺信,祝贺我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勋章(L’Ordre national du Merite)。

依稀记得,一个多月前,突然接到移民局和社会融入部的电话,问我籍贯、在中国的详细出生地。当时一听是移民局,吓了一跳,连忙说:“我十年前就入籍了,干吗找我?”对方看我紧张,给逗笑了,说:“别紧张,没准是好事。”

原来如此……

省长的信中说:“身为法国中医大学校长,十几年来为传播中医,中国文化融入法国社会,作出了杰出贡献。”

我很高兴,10多年的拼搏、努力终于得到了法国政府的承认,特别是他们对中医学校的肯定。

我很骄傲,法国政府给我“骑士勋章”,它不仅是给我个人的肯定与支持,它更是对我国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优秀、宝贵遗产的肯定。从而也说明了,我们民族的逐步强大。作为炎黄子孙我无比骄傲。

中医药文化是几千年来人类医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深深熔铸在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思想之中,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弘扬中医药这一国粹,是每一位从事、热爱与关注中医药伟大事业的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坚信:中医药的明天是灿烂的、辉煌的!我们中国的明天也会更美好!  2008年1月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