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雁过有声,岁月有痕

(2010-02-05 11:58:43) 下一个

雁过有声,岁月有痕

成都  谢小雨

    


“宁静心灵,终身学习,情绪良好,温柔祥和,幽默风趣,惜福惜缘,准时礼貌,凡事感激,肯定自信,恒心耐心。--清风”

当日历翻到今天时,我才发现这一年在忙碌中又快划上句号了,按照习惯,总是在一年的开头做计划,一年的结尾做总结。

公司慢慢走上正轨。07年克服了06年的浮躁和不安,资金的问题慢慢的解决,特别是围绕自己困惑的产品质量问题也趋于稳定,在这一年里,没有客户投诉,没有产品退货,更没有大的资金拖欠,与06年相比,这一年平稳上升,平静希望中走过。新开拓的14家客户都开始了良好合作。甚至销售量上了一个台阶,现在已经确定08年继续合作。

07年摒弃了一切感情的困惑,锁定了自己的目标。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对走近的人加以筛选,对经过的事情分类,对自己工作和学习生活没有用的事情,尽量回避,但是态度慢慢迂回,没有原来的直接,也让人接受。这一年,冷静了很多,把多年缠绕自己的心情的故事全从电脑里删除,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让好心情在快乐平静中延伸。

07年对孩子和家庭的付出比任何一年都多,孩子要毕业了,工作和家庭平分了我所有的时间,一半的时间在公司,一半的时间在孩子身边,在与孩子的相处中,发现付出了收获了,得到了,幸福了。当孩子捧着省上的奖励出现在我面前时,他只说了这样一句:如果我不努力,我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很辛苦,就是为了我有一个好的环境学习,为我的以后打下基础。学习是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爸爸妈妈有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学习。当我看到11岁的孩子能够独立的做饭包饺子,能够对自己的零花钱做投资,能够在超市里来去自如的卖东西,讨价还价,能够不让我插手,他就看把一个超市看管时,我安慰了。

在我心里一直把杨澜视为知性女人的模范,杨澜曾经这样说过:“女人具体做什么是次要的,她要能让周围的人感到一种温暖、温情和力量。这其中,她要体现出自己独立的人格、尊严和价值。我很依赖我丈夫,不是生活,而是心理。我的感受对别人不会表现出来。只有对我丈夫,我会敞开。我认为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爱情有时候也是一种义气,不光是说这个人得了重病,或者他破产了你仍然跟他在一起。  还有另一种是,当他精神上很困惑、很痛苦,甚至在你身上发脾气的时候,你依然知道他是爱你的。我经历过很多困惑,但我丈夫吴征就属于特别讲义气的那种,不管你怎么样,我就要跟你一块儿走。这种力量是蛮强大的。当你走过那段时,回过头你会特别感谢那个人。 ”记住她的话,在很多迷惑的时候给自己阳光给自己支持。

感恩的心,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这一年在公司成长的过程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有国营企业的老总,私营集团公司的总裁,有小公司的经理,也有下岗职工,也有来自网络的朋友,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看到诚信的重要,看到言出必行时别人的另眼相待,看到人格魅力直接影响产品销售时,我真的震撼了。我的公司很小,甚至不足挂齿,但是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得到他们的帮助时,我很感激他们,是他们给我机会,让我的公司走上了正轨,有些朋友看到公司成长过程中,我有什么不好的时候,总是直言指出,有时间语言很犀利;是供应商给我经济上大的支持,让我度过每过困难的时候。

解剖自己。这一年里,我比什么时间都更剖析自己,经常看自己,甚至感觉到了自卑。“比外界压力更难受的一种困境,叫作自我怀疑。”对忽然出现的定单,对忽然给我帮助的人,对于对我直言的话,我都会反思。06年相信了别人的承诺,使公司一开始就陷入了困境,套牢的资金到现在依然没有解套。07年比较小心,宁可多观察多分析,宁可放弃一些看似很有利润的单。把资金投入更好的良性发展。同时更加清楚的看到,公司成长过程中,个人的性格中呈现不足的一面。   

在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敲起希望的钟啊,祈祷在心中,让时光懂得去倒流,风雨过后的彩虹,在你我的心里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