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意大利海岸线抒怀

(2010-02-08 12:00:02) 下一个

意大利海岸线抒怀

北京  (初中生)

 巴士以始终不变的100公里的时速行驶于地中海旁的山间,穿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显然,这条隧道是开辟在山里的,左边,是宽广无垠的地中海,而右边,是连绵的山。

    我并不知道这是哪里,只记得是在从意大利返回法国的途中。巴士走的这条路线很偏僻,只能偶尔(地)看见几辆轿车飞快经过。进入夏令时的意大利本是天黑得很晚的,但此时,天色变成了深邃的黛色。大巴里静静的,只有驾驶座上方的小电视发出的声音。

    和这里的人民一样,地中海也令我感到一种热情,白天,躺在海滩上晒太阳的人占满了整个海滩,熙熙攘攘,甚是热闹。而此时,地中海沉默了,海岸上空无一人。能看到它的这一面,我很惊讶。它变成了几乎和天一样的颜色,海浪有规律地拍击着海岸。最远处是一天模糊的深蓝色线,这大概就是我所能看到的海的最远处了。不知又前进了多远,右边深邃的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小村庄,已分不清颜色的小房子稀疏地坐落着,明亮的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零散地分布在山间,与周边的暗色构成鲜明的对比。虽不密集却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此时此地的寂静与喧闹浮躁的城市有着极大的反差。在这偏远的地方,竟还有那么多人闲适地生活着。在这里,即使有再多的烦恼,想必都会随着周围的环境而烟消云散吧。在这个远离喧嚣尘烟的地方,一定可以忘却了烦恼,净化了心灵。我突然欣喜若狂,就如同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我想,也许这里就是里天堂最近的地方吧。

    天已完全黑下来了。我想,如果多年后我再次有目的的寻找这片土地,它是否会如同桃花源一般,从此消失在世上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