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也谈军事

(2009-12-03 05:45:43) 下一个

也谈军事 

巴黎 徐汕

有空网游的时候,总会去各大网站的军事网里遛个弯。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恋上军事的,打打杀杀的事本该是小年青的专利,我居然临老入军事。

记得念高中时有个军事迷同学一谈起世界军事,顿时口沫横飞,从苏联AK47冲锋枪的来历到美国的B52轰炸机的威力,又从越南的奠边府战役扯至古巴的导弹危机等等,好像无所不晓,听得小年青的我顿时五体投地,信以为真。现在想想也真难为他了,在当时那个信息闭塞的年代,把各国军事说得天花乱坠,该牺牲多少课外功夫啊。如今年纪大了,疑心也大了,啥事都只得半信。网上的那些军事发烧友任凭其言之凿凿,引经据典,我都不禁要试问:你们亲眼所见吗?官方证实了吗?军事秘密,国之大事,世界各国一涉及军事领域的事无不遮遮掩掩,偶尔秀一下最新的装备也只是出于战略的考量,适当威慑而已。中国的军事问题更是如此,所有的军事秘闻向来都是人们猜的。外人夸大了,中国不置可否,外人贬低了,中国讳莫如深,还真吃它不透。这也许是一种攻心战,所谓的战略模糊吧。所以当有网友说中国的歼十二歼十三或歼十四隐性机已试飞,其性能如何如何,我就想:哪个型号的机种都在各说各话,也不见官方出来印证一下,大家是否见风就是雨了呢?

我是理解军事迷们的心理浮躁和急迫感的,当美国的F22横空出世并部署在关岛后,中国是得加把劲研发第四代隐形机对应了。我们不刻意去军备竞赛,但也不能在装备上太落后人家,尤其当台海的利益还是中美各自的战略利益时,中日的东海划分争执还处于僵持时更要防范于未然。问题是中国的军工业是否已拥有了从研发到生产最先进军机的技术和工艺,核心问题中矢量发动机的攻关有眉目了吗?中国的军设所是否具备了足够的资金投入和对未来战机的前瞻性思考能力。当前似乎没有哪个国家会把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尖端的军事产品卖给中国,而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是买不来的。其实军事工业的现代化是需要国家的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来实现的,是慢慢吃胖的,不是打肿的。正是:试看军威猛如虎,不学印度买航母。

我先声明我是个军事老外,这里聊点军事不过是想表示我也关注世界军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