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邱爱华会长致词

(2009-12-12 12:39:53) 下一个

邱爱华会长致词

尊敬的赵大使、大使夫人,尊敬的许参赞,外交官们,各兄弟侨团侨领们,各位贵宾,朋友们,姐妹们,大家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山山水水处处春。在2008年的春天悄悄向我们走来的时候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美丽的塞纳河畔诞生了。这是我们华人妇女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法国华人社会的大喜事。首先,让我代表妇女联合会向赵大使和夫人,向驻法大使馆外交官们,向各侨团侨领们,向在座的各位贵宾们,朋友们,姐妹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3

今天,我非常荣幸的站在这崇高的讲台上接受一项崇高的使命。是广大妇女姐妹慷慨给予我的信任。我本人智不惊人、才不出众,面对重托,令我诚惶诚恐。因为它具有沉甸甸的份量,但是我相信一个道理“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只有依靠姐妹们集体的力量。我相信在使馆的支持下,在兄弟侨团的帮助下,在众姐妹的共同努力下,把我们的妇女联合会发扬壮大。

常言说得好,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女人在支持着。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在法国华人社会30多年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到目前已有近90个社团。长期以来,他们各自为中法友谊,为法国社会的经济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妇女所起的作用功不可没。但是,一直以来在法国没有妇女自己的团体,能成立一个代表法国华人妇女团体的呼声日益高涨。欧洲其他国家,如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都有妇女会。

所以,今天在大使馆的支持和倡议下,在欧洲16国妇女联合总会的建议和鼓励下,在侨团的妇女姐妹的积极合作下,一批热心奉献妇女工作的女同胞们筹备发起成立了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今后,妇女联合会这个婴儿需要大家的爱护和精心培养,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在此,我想说,谢谢大家,谢谢姐妹们。

和谐、团结、友谊、发展,是我们的宗旨。学习、进步、开开心心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妇女联合会将积极参与法国华人社会的各种活动,协助广大的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法国当地社会,加强与国内的和欧洲的华人妇女联系,互相交流。我们将来会聘请一些专业的导师,进行学习和培训。我们将不定期的举办健康、美容、保健讲座,不定期的旅游和联谊活动。以开阔视野,丰富人生,促进姐妹间的友谊团结。

姐妹们、朋友们,近期国内的雪灾牵动着我们华侨华人妇女的心。风雪无情,人有情。虽然我们纷纷在自己原有侨团已经捐过款,姐妹们还是踊跃捐款,我们妇女会捐献20万人民币,希望给灾区的同胞送去温暖,捐献一份爱心。

莎士比亚的剧作中有这样一句名言,“女人,你的名字叫弱者。”姐妹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一道,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智慧架起妇女通向光明的五彩桥,筑起奔赴辉煌的平坦路,让整个世界看到我们女人是美、是爱、是善、是真的化身。使大家看到我们妇女联合会不仅是法国妇女温馨和谐的家,幸福的港湾,使先生们放心,我们妇女联合会是个贤妻良母的学习班,是工作和事业的加油站,也是先生们的贴心朋友和坚强后盾。

姐妹们,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果实,新来的一年,我们播种希望,在这个收获果实孕育希望的时刻,我衷心地祝愿所有的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充实、阖家幸福、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