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开圈不忘助我人

(2009-11-20 08:50:03) 下一个

开圈不忘助我人

 


博客本来是年青人的玩意,想不到我这个年逾花甲之人也可占一席地位,而且名字被搜狐网几个不同内容的博客栏排在榜首,这就增强我弘扬中华文化的愿望,开个“巴黎文学圈”的决心。

但如何开圈子,我一点不懂,记得一年前,我是请半日闲的郑先生帮我开圈的。

圈子开后,请来了阳刚全球、晓誉帮做副圈主。如何操作我也不在清楚,全靠几个副圈主打理,想不到旗开得胜,参加的人不少。不久,殊筠加入做了圈主后才逐渐走上正轨。但圈子还是寂寂无名,五个月了,点击率只达5万。

去年四月,幸得绿窗春梦抽空拔刀相助当圈主一个多月。绿窗春梦原是名圈主,很有经验与办法,在她领导下,成绩显著,只一个月,点击率一下子跃升至15万。

为了奋进,我们决定了“民主办圈,团队管理”的办法,组成一个多人的管理团队,加强点评、互动,助长了威力,使巴黎文学圈多次排在搜狐博客“新增回贴数排行榜”前十名,圈子也开始荣登名圈之一,文化艺术广场把我们圈作为先进圈推荐。

绿窗春梦走后,殊筠再次肩挑圈主重担。这期间,本人曾到美加两个月多,全靠殊筠团结翰林墨香等团队成员坚持工作,使圈子有长足的进步。

8月初奥运期间,绿窗春梦乘暑假之便,再次到来当圈主。我们本来计划8月准备,9月攻坚的。可是绿窗是个进取型的人,在她的运筹帷幄下,于当月就多次荣登搜狐博客“新增回贴数排行榜”前十名,使我们圈更跨进名圈的一大步。

9月初,绿窗学院开学,在离开前,她推荐石光诗者当圈主。石光诗者也是进取型,“新官上任三把火”,在一个月内搞了几次活动,使圈子更前进一步。可是好景不常,他只做了一个月的圈主,就“宁为鸡口无为牛后”地自己开圈当圈主了!我们圈子中出了一个新圈主,自然是高兴的事,我们祝你的新圈子蒸蒸日上。我们圈子中和管理团队人才辈出,如果有人离开本圈去当新圈主,这是我们圈光荣的事,我们是举双手欢送的。

石光诗者告别后,我们大胆地任用新人当圈主,南国冰雪接任圈主后,表现很积极,也做出一定的成绩,只是她单位更变了工作,没有更多的时间打理圈子,不得不暂时辞退圈主之职。

2008年下半年后,我放弃了很多工作,连《巴黎文学》杂志有时也拖延了出版期,坚持守在圈子,时时沉思圈子的新出路,如何才能使圈子有较大的突破?注意物色管理人才。最后得出结论:办圈还是靠大家。于是,在原有的基础上,重组了团队,补充了管瞧、泊也、彼得罗、TINA、蓝色妖姬、愿做一滴水、汀汀婆婆、位娟等一大批优秀人才,并把这些管理人员分成两组,每组轮流上阵半个月。把每组中表现积极者提升为圈主,轮流管理圈子,这样极大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四次互动中,四战四捷,团队的力量充分展示出来,实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目的。

近日,搜狐系统在清理圈子,给不少圈子带来不便,有些名圈突然消失,有些团队成员和一部份圈友怕我跟风,也把圈子关了。我深知,这是圈友对我们圈子的关爱,于是我及时地发表声明:巴黎文学圈决不关闭,及时稳定军心。

我们办圈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弘扬中华文化,使博友佳作走向世界。基于这个目的,一年来,我们选择了不少文章推荐给《巴黎文学》杂志和其他报刊,取得一定的成效。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圈子的佳作如林,聚集了一大批文人。初步做到了“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这是可喜可贺的!

以上就是巴黎文学圈开圈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向巴黎文学》杂志读者和广大圈友汇报。

巴黎文学圈披荆斩棘的历程,饱含着广大圈友的不少心血,其中也花费了我不少时间,挤去了我不少其他工作。中甜酸苦辣滋味,殊筠圈主最知。一年来,她每天都守着这个圈子,默默耕耘。她能屈能伸地服从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名誉与得失,可上可下,是我们圈子居功至伟的掌门人!

“喝水不忘掘井人”,我们绝对不会忘记曾经帮助过我们圈子的人。为此,我们按照对圈子作出贡献的大小,决定设立名誉圈主、顾问等职位,以资鼓励。

2009121日星期三作于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