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彩 虹

(2009-11-20 08:41:35) 下一个

彩虹出现的地方,是在山的这边,在前方不远的山坡上。

彩虹落下的地方,是一片红顶的房屋,绿色的花园。

彩虹拥抱的地方,住着一群幸福的人们。

彩虹啊,为什么不降临在我的窗前 , 让我坐在你的肩膀上,祈求上帝兑现曾经的承诺?

我奔跑着,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奔向那里——

我要在彩虹消失之前,站在她的身边,我将用手指把七色打乱,重新调和,

调和出一道陌生而壮丽的色彩,给远方眺望彩虹的人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25

当我离她垂落的地方越来越近的时候,她的影像却越来越模糊……当到达的时候,我却找不见她在哪里,连一点存在的痕迹都没有找到——

我来晚了,来得太晚了,我笨拙的双腿总也跑不出风的速度,因此曾错失多少幻想!

你们啊,一直都在这里玩耍的孩子,没完没了聊天的人们,你们为什么说什么也没看见,没有感受到呢?

就在刚才,有一道鲜艳的彩虹光临在你们的身边,而你们只顾着做无聊的事情,抱怨天气,抱怨命运,抱怨生活的欠缺……却对触手可及的幸福视而不见!

我告诉你们,我真真切切地看见,上帝的使者曾光临你们中间,兑现千百年前的承诺!

我想,彩虹是消失了,她并没有因为我而停留!

而不是,不是——

即使我就站在她的身边,看见的,也只是一个日薄西山的忧郁的黄昏!

巴黎 潘红军 2008 5 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