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比梦更美的现实

(2009-11-20 08:35:23) 下一个

比梦更美的现实 

  文/上青天


很庆幸,我在找圈子的时候偶然遇到了“巴黎文学”。在圈子人数的极限为500的约束之下,“巴黎文学圈”当时的499人令我激动不已。就这样,我毫不犹豫地挤了进来,缘分从此缔结。

当我满怀激动把《三月六日进巴黎文学圈有感》向圈子帖出后,绿窗春梦圈主的热情便一下子沸腾了我的周身的血液。绿窗用小纸条告诉我作品置顶了,赶快与大家互动。因为我的电脑太旧,网页打开的速度太慢,当我再回到圈子的时候,已经有戴征清等众多人士在评论我的文章。在大家的点评下,我的文章进入了广场,接着就是“走红”了。为此,我兴奋了不知多少天,直到现在一想起来都异常兴奋。

“巴黎文学圈”像一只打气筒,随时都在为我的心灵充气,让我永远都那么信心十足,永远都那么蓬蓬勃勃。她用自己的真诚在中华文化的爱好者中形成了自己众多的拥趸。

都说网络世界里是虚拟的,缺少诚意。而“巴黎文学圈”中却是那样的暖意融融。我在易县狼牙山旅行后写了一首词。其实我并不懂词,只是喜欢而已,于是就模仿着写了一首《浪淘沙·狼牙山》。说实话我怕圈子里的专家们笑话,所以本着学习的心态,在词的下面写下了这样的文字:“本博主虽喜欢诗词,但不懂格律,诚恳地希望各位博友指点。你们可以给我直接修改,将不胜感激!”。文章帖去之后,圈里人的热情再次让我飘飘然,欣欣然。第二天,陈老就亲自为我修改了(括号中为修改后的句子)。

棋盘坨上当年(想抗日当年),

壮士凛然,

敌忾日寇气宇轩(同仇敌忾气昂轩)。

今又秋风萧瑟瑟,

漫山红遍(红透漫山)。

修改之后,陈老还写上一句点评,一句谦词:填词不但要合词牌,还要符平仄。遵紫檀之命,班门弄斧,希勿介意。

陈湃先生虽是改动了几笔,点评了几笔,却让我茅塞顿开。自信需要实力夯实,而“巴黎文学圈”正在用行动丰腴着我贫瘠的语言系统。

我也在用我的努力续写着与“巴黎文学圈”之缘。我的作品《夏雨啊,你为何哇哇大哭》、《有感词人的伤春》、《彼英雄兮:熊丽》等多篇小文在圈子里登台亮相,正像我在《三月六日进巴黎文学圈有感》中所写的那样:“众君诗词歌赋画,跻身尽展此平台。”

能与各位名家在这里平等的切磋作品,聆听指教,就是比梦更美的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