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网路情缘 牵手有你

(2009-11-20 08:27:24) 下一个

网路情缘 牵手有你

文:泊也


    生命中总有些偶然的事,偶然的遇上,偶然的分开,又偶然的重遇,但那感动不是偶然的。我和【巴黎文学】圈就那么偶然的在网路上遇见,而那些感动却必然的存在着

    时间如同坏了的水龙头一样,任水肆意地流,日子也一天天从指间滑过,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有的只是和往常一样的行走!由于忙于另一个圈子的事物我也有一段时间沉默了,没有多余的话语,也少了形式上的问候!这样的日子有着一滴泪落到了海里,淡而不化的感觉。而总有圈友会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让我感觉温暖的存在,也不至于让心态降温!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演绎着老天编排的戏,只是缺少了观众和掌声!

    虚幻的网络于真真切切的现实尽管只是一个梦。但来自【巴黎文学】的温情和友爱却在我的心里搭建起一个临海而居的小屋,小径上一路的呢喃,小屋里真挚的关爱,温暖的篝火,感动着自己脆弱的神经,让自己禁不住潸然泪下。真切的现实都不敢言永恒,来无影去无踪的网络又哪里可以奢侈地期盼永恒?只愿我们的友情能长些,再长些......

22

    诺言是用来跟一切的变幻抗衡,变幻原是永恒。我们唯有用永恒的诺言制约世事的变幻,不能永恒的,便不是诺言,诺言是很贵的,如果你尊重自己的人格。 翻开认识你的岁月里的点点滴滴,一些记忆竟难以用文字去描述。回看在【巴黎文学】圈共发了7篇帖子,其中广场精华贴是5篇。短暂的日子却是我收获的季节!   相望于江湖——因你快乐,我也快乐,看破、放下、自在、随缘。近日忽然在书中读到了被朋友改版的这段原话,是庄子写的“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它的典故原来是讲因为湖海水的干枯,两条相爱的鱼儿被搁浅到了陆地,为求生存两条鱼儿互相用口水湿润对方的身体,终于海水漫上来了,这两条鱼儿都活了下来了回到了属于他们的生活。这种相濡以沫情景的确很感人但是这个故事后面还有一句话,“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子写下这句以为这样还不如两条鱼在江河里自由自在的游泳,即使在庄子那里“相濡以沫,相望于江湖”都是本义字面的意思,看来我们的庄子先生并不喜欢相濡以沫,不然也不会写下不如相望于江湖这一词。这虽然是爱情典故,但用于我牵手[巴黎文学]的情缘也就是最好的注脚!

    一路从红尘中的喧嚣与纷扰中走过,得与失,都已成往事。一些甜美的回忆,一些寂寞的伤痕,仿佛都逝于风中,无痕。只想在心底里留一份澄澈,留一份安然。许多事就这样淡然了去,许多人就这样淡然了无痕,我可以这样淡然的坐在岁月安静的角落,以一颗笃定的心,这样淡然地思考。

    缘于【巴黎文学】的那份情感使我对文学的认识有了更深的透析!牵手【巴黎文学】也是我在网路上的一段情缘!

                              (2009年1月21日于舒心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