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结缘于初冬

(2009-11-18 12:44:33) 下一个

结缘于初冬

/翰林墨香

    巴黎文学圈创建于2007年10月30,是搜狐网搜狐博客的交流平台。它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让国粹光耀五洲,为文人荟萃之地,弘扬国粹之所,佳作展示之台,通向国际之路。圈子由现居法国巴黎的华人陈湃先生创建,先生起初自己做圈主,圈子在搜狐网的创立,仿佛就是为了等待前世的一个践约,等待那些与巴黎、与陈湃先生、与中华文化有缘的朋友的到来与相聚。 

    时光是2007年的11月19我来了,踏着网络芳馥的浅草,我来到了这个美丽温馨的文学园子,像是前世的一个践约。   

    那一天,初冬的空气中已经渗透着寒冷的气息,巴黎圈的暖意却扑面而来,使我陶然欲醉。那一天,我知道了世界上有一位法籍华人定居生活在欧洲巴黎,他远离祖国却心系祖国,为弘扬中华文化他开辟了巴黎文学圈,这人就是陈湃先生。 

     我抱着一种追求灵魂本性的深刻渴望,在这里停下脚步,希望生命能够在这里盛满光泽。那时加入圈子不需要审批,鼠标只轻轻一点,我就成了巴黎文学圈的成员,我带着心灵的喜悦做了一名圈友,在这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撞击自己心灵的文字默默留下一行行的字。

圈子里聚集着国家级作家协会会员,省级作家协会会员,书画家,教授,教育家,研究生,还有法国巴黎的朋友……人才济济,虽然是文学圈,但最初并没有限制新闻,我在这里不仅结识许多颇富才华的文友,拜读到优美的文字,在这里也快捷地获得了许多新闻信息,地震,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消息,神七升空,三鹿奶粉事件,经济危机……这里“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圈子是人才聚集的地方,由于工作和家庭琐碎,我加入的圈子很少,但对于巴黎文学圈我是一见钟情。这缘于少年时期对巴黎这座美丽城市,对巴黎的人文,巴黎的浪漫向往,使我对“巴黎”这个专用名词产生一种情结,想去巴黎,想去感受他的人文,感受它的历史,感受它的美丽繁华,它的宁静浪漫,世界太大,我们的生命里能够容纳的东西却十分有限;缘于这个圈子的创建人,陈湃先生博学谦逊,缘于先生的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也缘于这里有《巴黎文学》杂志,文章有可能走出国门。加入巴黎文学圈后,我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她,并与陈湃先生与圈子结下深厚感情。   

对先生最初的了解是因了阅读先生的文字,文如其人,况且先生的文字大多都是纪实文章,陈老的博学与谦逊是他的魅力所在,深深感动着我。在圈子里仿佛与先生很近与巴黎很近,记得我发的第一篇文章是《笛声》被巴黎文学的电子版永久地保存下来,在文章的回帖中,我感受到了这位年逾花甲的老人的坦诚,在巴黎圈的回帖中,常常蒙受陈老的夸奖。他常常幽默的称我翰林大学士,无声的温暖滋养着我的心灵,每次看到先生的小蜡人亮着,心就暖暖的,看到先生,就知道先生是一切安好,先生的健康与平安是我的愿望。当圈子实施团队管理时,我做了团队成员,后来又做了副圈主,圈主。这一切于我的生命都是无法预知的,好似生命里的一份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丽   

这时,我开始减少了博客的耕耘,尽量把精力投入到巴黎文学圈子里,为朋友们推荐精华帖,加精置顶,辛苦但快乐着,与陈湃先生结缘是幸运的,感谢搜狐圈子,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我有幸结识了陈湃先生。

巴黎文学,陈湃先生已经深深地烙在我生命的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