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安纳西游记

(2009-11-18 12:21:50) 下一个

安纳西游记

                        巴黎 仙来客


我从巴黎来到安纳西(Annecy),刚进了酒店没几分钟,倾盆大雨便铺天盖地地落下,好在酒店离火车站近,还算幸运。

我对附近情况一无所知,加上大雨,便一直没能出去吃晚饭。酒店里竟然没有饭馆。睡觉前肚子饿得咕咕叫,便从冰箱里拿出一瓶西红柿汁和两个小点心吃了。

这座四星级酒店价格不菲,极为现代,装饰简洁有品味,但是其他的设施对我就不实用,因为怀孕,不能蒸桑拿,洗蒸气浴,不能做水疗,按摩等等。我来这里主要是想看下这个城市和湖光山色,为了放松肯定要多呆些天,只要有个睡觉和洗澡的地方就好了,不必住得这样豪华。

第二天天色阴沉,大雨继续。我在酒店吃了一顿价值相当于150元人民币的丰盛自助早点之后,决定按照昨晚想好的出去找另外一家酒店换掉现在的。

就在斜对面不远看到了一家旅馆,进去询问了价格又看了房间,觉得适合。20分钟后我就拽着小行李箱住进了顶楼的一个小单人间。选择这个房间,是因为窗外风景好,可以一览很多旧房子的漂亮屋顶和山峦。不高的深色的山重叠着,还有白雾缭绕,安静极了,我真可以在这儿修炼成仙了。

下午打着伞去老城区逛了一圈,老式的建筑很美,两条运河哗哗地流淌着,穿过美丽的老城区。运河两旁,尽是美丽宁静的咖啡馆、饭馆小商店古朴的瓷器和一些手工布料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河岸铁栏杆上挂着长形的盆花,很多很多的粉紫色和黄色的花,漂亮极了。看到这些,我心情开始好转。

旅游者喜欢在老城到处闲逛,累了就随便坐下喝一杯。可吃的东西也很多,冰激凌到处都有,crêpes 也随处可见。河水的颜色很美,玉石的颜色,翠绿。运河中间的一座小桥旁,水中的城堡建筑竟然是一座原来的老监狱。这个监狱修建后对外开放,已经成为这里的重要景点和文化博物馆了。还有一个特点是这里很少见到中国人甚至亚洲人,居住在这里的更少。

8

安纳西湖中,几艘大游船轮流载着客人欣赏湖光山色。

岸边全是在溜达散步的游客,很多人牵着狗,还有不少家庭带着孩子骑单车,一派悠闲度假的气氛,真有点使人乐而忘返。

晚上,我套上最厚的衣服,带着大吃一顿热饭的想法,来到附近的一个饭馆,要了一杯热柠檬茶,服务员建议我尝一下本地的特色菜,此菜名字叫‘Parmentierssavoyard’,里面的Reblochon是此地区的特产奶酪。

服务员点完菜后就高兴的去厨房和厨师交谈。他的随和与殷勤让人有在家的感觉。

过了些时候,菜终于上来了,我有些惊讶,看起来量很大,两个人吃也可以了。一个大托盘里有一个深的烤盘,最上面是快要溢出来的烤成金黄色的奶酪,整个盘子热气腾腾的。旁边是一个小盘子,里面是绿色的沙拉叶子和调味的汁。另外附带几块切好的当地的黑乎乎的面包。我切开了奶酪皮,啊,里面露出了肉末,再往下是一层厚厚的自制土豆泥,不错,不过的确很厚重。这就是本地特色啊,不过通常山区附近的人因为冬天寒冷,都吃的厚重以御寒。现在夏天还没过完,我就吃上了,嘿嘿!不过这几天天气骤变,吃这样的东西会有热量。

我吃得不亦乐乎,奶酪的味道不错,尤其是喜欢吃这种烤焦一点的。土豆泥口味醇厚,也不错。肉末用哪种做法做成的不太清楚,和我们普通新鲜肉末做出来的不一样,有一点熏肉的味道,偏咸,很好吃。沙拉也很爽口,被我全部干掉了。

回旅馆途中,接了老公从巴黎打的电话,我得意地告诉他,我刚才吃了当地特色的餐,他听后口水可能要流出来了。

回到旅店,我换上睡衣,看到自己镜子中的脸泛着红光,可能吃的太咸了,睡觉前喝了很多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