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心灵的港湾

(2009-11-18 12:14:34) 下一个

心灵的港湾

文/潇洒人生

 俊男俏女群英荟萃,巴黎文学再创辉煌!回忆起在《巴黎文学》创刊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曾编纂“圈友趣联”予以颂扬,表述心怀。时下,寒气袭人的日子,牛气冲天的新春即可来临,我们挥手告别悲喜交集的鼠年,漫步落叶飘洒漫天白雪的迎新大道,忙于准备佳节菜肴的圈友,不像以往那样在圈子汇聚。此情此景,心里不免有些失意的感觉,那里是温馨的家园?无奈的我只能把这种思念的心境深深埋藏心底——

   此刻,我走进圈子,浏览《巴黎文学》一篇篇美文,看着圈友们一张张笑脸,顿时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仿佛来到一个快乐温馨的港湾。回想加入圈子一年的经历,我与圈友们朝夕相伴、心心相印,精心铸就了团结友善、充满真爱的文学港湾,无论是炎热的盛夏,还是冰裂的寒冬,每时每刻都有诸位圈友相伴,以键盘的声响和心的交流,印记下曾经的美好!

   圈子好比我温暖的家,在这里,有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大家每天都用心来呵护这个家,用精美的语言和画面来点缀这个家,因此,它成为我们爱的港湾,心灵的归宿。曾几何时,我们大家有缘走到一起,彼此用微笑和笔墨来交流感情、传递心声。欣赏彼此,关爱和呵护彼此。在这里,我有幸结识爱国华侨陈湃先生,得遇文坛女杰殊筠女士;才华横溢的绿窗春梦、翰林墨香;温柔洒脱的蓝色妖姬、南国冰雪、我心漂泊;活泼爽朗的金领小姐;圈子新秀、点评专家一滴水和文学巨将管望之、石光、泊也、管樵、太行老土、北极绿光等兄弟姐妹。他们都是我的师长、我的楷模。坚信一句话:“学会欣赏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学会呵护别人,就是关爱自己。”

   圈子里的朋友们,是那样的真诚,那样的可爱,那样的坦然,那样的洒脱。那样高的文学修养,那样靓的闪光造诣。难道这就是生活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生活。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兄弟姐妹之间的温馨。是她们让我发现生活如此美好,懂得友情原来如此真切。所有这一切,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都将化作心灵的归宿,牢牢地粘在我的心间。

   潇洒人生情系圈野,巴黎文学春意盎然 !携一片玫瑰色的情结,迈进圈子,“看花明柳媚,有形文章,苦趣化为乐趣;听燕语莺歌,天然节奏,忧心变作欢心。”圈子的风采,怎不令人心旷神怡!溢于言表!有谁能读懂这心灵的欢欣,只有你——圈子里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

   朋友,快来相聚圈子,在这里,减少了许多世俗的纷争,纯净的感觉令人流连忘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