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走向十月

(2009-11-18 09:24:29) 下一个

走向十月  

  文/小睫

 

  从九月的窗口眺望,我望见了绚丽的彩旗迎风飘扬;在九月的田野上收割,每一寸都结出丰盈的收获;于九月的风中徜徉,每一缕柔情都漫过馥郁的花香。九月盈美的畅想呵,越过高山,越过巍峨,抵达你的心窝。

  我走向你的鲜红,你的灿烂,你的伟大。红旗招展致意我,百花怒放迎接我,飒飒秋风亲吻我,我是你的孩子啊,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四季如风,岁月蹉跎,时光依然唱着不老的情歌……

  阳光是你明媚的笑脸,坚韧是你不屈的品格。

  古老的民族,袒露赤诚的风骨,携着群山座座,江河千条,走过历史的长河,将自强不息呐喊成波涛滚滚,激情澎湃的歌。

 

  我以一滴水的纯净和轻柔,走向你的慈祥,走向你的温暖,走向你的博大,走成你心中一条快乐的小河。

  万里长城婀娜地走来,古老的故宫迤逦地走来,金水桥的河水哦,涌起朵朵洁白的浪花紧紧地拥抱我。

  千年文明,万年沧桑,将所有的期盼锻造成今天的辉煌!

  李自成的红巾军,康熙的紫禁禁卫,乾隆的皇家园林……一一走来,走成向晚的夕阳。

  昨天的足迹延至今天,串成一部历史咏叹的长歌。

  一个饱经忧患的民族,一个历经磨砺的母亲,擎着崭新的红日,百折不挠,走出昨天;意气风发,走向明天!

 

  一个个英雄屹立山岗,千古不朽的是永恒的精神;一首首赞歌唱遍大江南北,余音袅袅的是中华儿女顽强的拼搏。

  坚忍不拔的民族,面对侵略者的屠刀,绝不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面对大自然的灾难,炎黄子孙手挽着手,共同谱写一首大爱无疆的赞歌。

24

  你以勤劳收获五谷丰登;你以智慧攀登宇宙太空;你毅然决然的坚持,把贫穷改写成富足,把落后改写成发展,把关闭改写成开放,把腾飞写成下一个行程的路标。

  国泰民安是你永远不懈的追求!

 

  天空湛蓝,白云悠悠。

  华夏大地已响彻《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

  多想化作一个雀跃的音符,一朵洁白的云儿,一缕柔柔的微风,去亲吻你的面颊,去拥抱你的身躯,再为你献上一支深情祝福的歌。

 

  就在此时,就在此刻,我走向十月,走向花的海洋,走向歌的飞瀑。

  醉在十月的怀里,醉在母亲炙热的心窝……

在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小睫以这首《走向十月》献给祖国母亲!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明天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