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水果摊 (我姐姐写的,在国内)

(2017-09-08 12:12:21) 下一个
走一条小路出小区,总会见到他和他的一车水果,见得多了,都不好意思拎别人家的水果在他车前过。他会说:“葡萄多少钱买的?下次买我的吧,给你便宜。”“香瓜给你上来了,给你便宜。”“还没吃完!快点吃啊!要不卖谁去!”我要四个瓜,他装六个称,说这就是四。
 
有一天,路过他的摊子,见一个小男孩很像他,无聊地围着车转圈,摸摸这个戳戳那个,我问:“你儿子?”他笑说:“可不!太小了是吧?”我不置可否笑下,随便问道:“几个呀?”
没听他回话,抬头看,他一只手摆苹果,另一只举着四根劳动人民的指头。
我说:“就为这儿子呗。”
“那当然!”
 
上周有天很晚了他还在,因之前我说回来再买,他就等着。
见我看葡萄,他就说:“你都包了呗。”我说那得吃十天。
他说:“正好,我送孩子回去开学,你吃十天我就回来了。”
我笑了:“你真会算啊!不过养一堆也够辛苦的。”
“是,仨都上学呢。”
我更正他:“不是四个吗?”
“仨,那个在人家。”
“不用给生活费吗?”“不用”
“不用掏学费吗?”“不用,我都不用管。”
我问是送人了?他不再说话。
一时无话,我说了再见。
 
小区管理越来越很严,以前他在超市门口摆摊,后来躲到这个偏僻处。他一直挺担心日后的生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