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 你得对我老婆好

(2010-03-22 17:03:38)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原创于搜狐论坛
————————————————————————————————

认识一个男生,特疼老婆那种。。。他们结婚很早,男生22岁,女生24岁时候就结婚了。这男生上学早,女生和他是本科时候的同学。他俩大学毕业第二年就结婚了,婚后就开始要孩子,一直努力了七年,去年才生了一个男宝宝,四斤八两,早产了二十天。他媳妇为了生孩子的事儿,好几年工作了,还回国治疗了半年。他说自己媳妇吃苦了,一定要对她好。

这个男生 原计划就是把两个妈妈(丈母娘和自己妈)都办出来,侍候他媳妇。签证都搞定了,计划来的日期是预产期前一周,飞机票也定好了的。谁知道突然来了个早产,一时间手忙脚乱,48个小时没睡觉,侍候着他媳妇儿。

果果两口子听说,过去帮忙,好说歹说,才肯回家睡一会儿,几个小时以后,又回来了,说已经改好机票,他自己妈提前出门,当晚就上飞机,火速飞来,侍候媳妇儿孙子来了。

结果挺好的,他自己妈性格开朗外向,他很墨迹的一遍又一遍的说:“妈~~ 你得对我媳妇儿好。。。”媳妇儿,就是老婆的意思,不是儿媳妇。。。好像南北方的具体意思不大一样的。

他妈笑呵呵的说:我怎么对她好啊 ?

他说:反正你得对她好,她是我媳妇,是我最亲的人,你对她好,就是对我好。

没什么故事了,他自己妈侍候媳妇了半年,他自己爸,受不了了,想老伴,后来也来了。老两口给看孩子。他还是经常的磨叨,洗脑式教育他爸爸妈妈:“你们得对我媳妇儿好。。。。”

他就是有点儿磨叨,他爸爸妈妈倒是不介意的。。。他媳妇儿在家,什么家务都不做的,以前是他大包大揽的,现在他爸妈说,也没说媳妇儿半个“不”字,儿媳妇生了孩子,那个肥,还没减下来,他也不在意,心里就是他媳妇儿最好,他儿子最好。爹妈养了个爱磨叨的儿子,所以磨叨就磨叨了,他们从儿子小就习惯了,人家妈妈说了:我这儿子,从小就小大人,管事管的多,老是磨叨我们,不放心我们呢。

这个男生是这么说的:你们肯定会对我好,这个是一定的。你们想对我好,是不?所以你们也要对我媳妇好,对她好,就是对我好。那女生话不多,看来不是靠“磨叨”洗脑的。我觉得就是一个字 “爱”。

反过来看,如果一个男人,一直对他媳妇说:“你得对我妈好。。。”是不是很常见的事情?我觉得这套说辞,很像一个愚孝的儿子,对自己媳妇说的话:“你肯定会对我好,这个是一定的。你们定会对我好,这个是一定的。你想对我好,是不?所以你们也要对我爸妈好,对他们好,就是对我好。”


归根结底,都是 爱屋及乌 的心理。。

人家是 二十四孝 儿子,这位是 二十四孝 老公。爸爸妈妈再生气,最多是一大耳光煽过去,打完了,儿子还是自己的儿子。要是反过来,这么说媳妇,那生气了,不打人的,拎着包就走了,媳妇就不是自己媳妇了。。

哪边轻,哪边重?

所以我觉得,婆媳如果闹小矛盾,当儿子的得向着媳妇说话的。除非你想不要这个媳妇儿了。。。媳妇儿是真的会跑的。爸妈再怎么生气,还是爸爸妈妈,打着骨头连着筋呢!事实证明,他儿子这个预防针打的好呢。和和美美的,三代同堂,没闹矛盾。只要老人家心胸宽大,不计较小辈儿,不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挑三拣四,指手画脚,尊重儿子媳妇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要摆出封建大家长架子来。事情就会少很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