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公婆说“不“ :)

(2009-10-20 14:56:42)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原创于搜狐婆媳论坛
——————————————————————————————


公婆来访半年时间,一件小事,至少我觉得不大,我说了:“NO” 当然,是通过他们儿子,我的老公说“NO”的,导致他们大爆发。。。 。。。

基本上果果对他们的要求,都是言听计从的。不过,有个要求,他们提了好几次,都置之不理。能猜到什么要求吗?一个挺傻的行为。。。

不是生孩子啦!生孩子是大事件,这是一件小事。真的小小的事儿,我就是树立我的女主人的权威,其实是有些故意的成分在里面,哈哈!

跟钱也没关,要钱的事儿,我都从不计较的。。我们没买房子之前,就拿出当时全部积蓄,给他们在城市里买了房子(给钱而已,我们一点产权都没的)他们挑不出理来。
他们要在我家房子,我家车前面照相留念!~车子,因为带他们出去玩,就照了,当时就听郁闷的,非地站在车子旁边照相,就是那种行为很傻的,好像车子是别人家的。

照相机一直我手里面的,数码的,也不费胶卷,也不费钱。。。半年来(其实就是前三个月),给他们照了几千张照片:)

他们提了几次,要在我家大门前照个照片,(好带回去给亲戚朋友们炫耀?)果果都恰好照相机内存满了,没电了。。。给岔过去了。

其实细节都照了很多很多了,例如花坛,菜园,室内。。纪录他们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几乎每张都是开怀大笑的,他们在这里,其实是十分开心的,有照片为证!

我是故意挑战他们的,小事儿,细节上:)就是说:他们要在我们家的房子整体前面照相留影。几次找理由岔开以后。有一次,就是华人新年前,特意请了几天假,在家陪他们(打架?)

开始几次也没说不,就是故意岔开。。她也不是特意要照,好像是在斗智斗勇呢,碰巧到门口,出来进去的。。。说;“来来来,果果,给我们在咱家大房子前面照个相。”
果果:“哟。。。怎么电池没电了呢,刚冲好的啊,可能没打开电源开关。。。”

拐歪末角,没有成功之后,她就直接提出了:给我们一家三口在咱家房子前,照一张照片!!~”

照相机一直在我手里面,照片里面,一直都是他们一家三口!我就是摄影师来着。。。

“等一下哈,我要上个厕所。。。”

果果又逃遁,理由很无辜。

真的回去房子里面上厕所,老公跟了过来,说:“我妈想在咱家门口照个照片。”

果果回答:“我不想让他们在咱家门口照照片,回去以后去炫耀,咱们在国外,要地凋些。别让他们都知道我们住大房子,好像我们怎么富裕似的。”

老公说:“是啊,我也不喜欢炫耀。”

不一会儿,婆婆摔摔打打地进来了:“不出去玩了,有啥好玩的!~”闹脾气ING。。。

老公陪在屁股后面解释:“妈,咱们就是要低调些,不要炫耀。。。”

婆婆气呼呼地说:“就你家着破房子!有什么好炫耀的!”

(虽然是破房子,终于是我家的了,哈哈!~)

老公继续陪在他妈的屁股后面解释:“妈,你说的对,咱家这房子,是破房子,你带回去,被人家笑话,多不好啊。。。”

婆婆气的语噎:“那不是留作纪念嘛!”

老公笑呵呵的说:“咱不是照了几千张照片了吗?还不够纪念的?你想想,您这前五十来年,加起来,照了多少张照片呢?”

老公说:“妈,你看这天气多好,咱们出去玩吧,照多多的照片!~”

婆婆说:“我不去,我不希罕照相!~”

老公说:“不去就不去,咱们在家玩。。。:)”

这事儿以为就这么摆平了呢。。。

谁知道几天以后,大年初一,

莫名其妙大爆发。。。

大爆发调节阶段,我还给他们照相来着。。哈哈不过,后来我病了一个月,好了以后,也没在给他们照相。他们走的时候,给他们洗出来200来张照片,我觉得很好看的,那些真情流露的,笑开怀的。他们都不要的,他们只要他们两个表情严肃,没有笑容,一本正经的那些。

另外,我还给他们制作了今年,明年的月历。都是用他们的照片作的,那种很有艺术效果的。他们倒是接受了,自己留着看。。。花钱买不到的。咱们不差钱。。。

我们四个人合影,有两三张,每张洗了20个,他们要回去分发给亲戚们的。

“看看我们家,多和睦,多和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