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好的他,默默守护我二十年(1)

(2009-06-15 17:23:13)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原创于搜狐婆媳论坛
——————————————————————————————————————
我叫刘凤英,建国那年出生的。属牛,一辈子,像牛一样辛苦,像牛一样命苦。我是家里面的老大,下面一堆弟弟妹妹。很小的时候,就帮妈妈照顾小孩。上学上到高小,14岁就参加工作了.

我们家住坐地户(原著民),政府对我们很照顾。我虽然那时候才14岁,但是也能挣到和大人们一样的工分。我们坐地户,自称是汉人。其实从长像都能看的出来,很不一样的,眼睛大,皮肤偏黑。他们外地人都说我们长得好看,比一般汉人俊美,秀气,我却不以为然。

我们当地人,一般女孩子,十六七岁就结婚了。可是因为我是长女,本地风俗,都不愿意娶的。何况父母也不愿我早嫁。所以,我直到24岁才结婚。在我们当地,算是老姑娘了。我爱人是二婚,前一个老婆工伤死了,没有留下孩子。他特别喜欢小孩,所以我们结婚以后的头几年,挨肩(一年一个)生了两男两女四个孩子。

如果不是赶上政府宣传计划生育,我们不知道还要有几个孩子呢。那几年,虽然辛苦,但是还算幸福。我爱人特别能干,而且头脑聪明,敏感。改革开放伊始,镇上创办了奶粉厂,我们就开始养起了奶牛。我们两个都是坐地户,吃苦耐劳,加上政策好,很快,我们就成了先富起来一部分人。当时,被称为“万元户”。

我们盖了新房子,买了电视机。我们家是全镇上第一家有电视的,每天傍晚,我们家的院子里,都坐满了邻居家的小孩儿,挤在那里看电视。那时候,虽然辛苦,感到的是幸福。

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八零年代中期,赌博麻将之风,刮到本镇,男人们聚众赌博,常常几天几夜不散。我爱人迷上了麻将,屡劝不听。我气到带着孩子们回了娘家。

几天以后,镇上来了电话,说是我爱人出事儿了,让我有精神准备,带着孩子们火速回家。

你们能想象到出了什么事儿吗?哎~~~

我爱人沉迷麻将,四天三夜坐在麻将桌子前面,没有离开。一起玩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等他在众人劝说下,终于打算离开麻将桌子时,却发现,他竟然无法动弹。。。。

他半身不遂了。。。

求医,治病,吃药,花光了所有积蓄,我却坚持不肯卖房子,卖奶牛,我不能让我的孩子们无处栖身,不能让他们没有饭吃。。。。。。

我又要照顾病人,又要喂养奶牛,奶牛是我们家的饭碗啊。。。。卖掉它们,难道让我的孩子们乞讨生活?

娘家人又出艘主意,让我们家老大,刚刚小学毕业的大儿子,志武,辍学,在家里帮助我。我不同意。我的文化,只有高小,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是这样!

我是一个多么贪婪的女人啊!什么都不肯放弃,我的爱人,我的孩子,我们的栖身之地,我们的经济来源,我的孩子们的未来。。。。。。因为我的贪婪,所以我只能更加努力,更加勤劳。。。

我这样的一个弱女子,怎么能坚持下来?

终于有一天,我默许他,走进我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