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45)

(2009-05-05 18:52:53) 下一个
【在(碌碌有为达人)的大作中提到:】 >唉,大儿子还一分不想给呢,没有媳妇哪儿来钱。没有第一套房子的钱,哪儿来的第二套房子,所以说,媳妇做再多,也没用,就是喂不熟的狼。好人都是儿子,坏人都是媳妇。

【在(繁华世界)的大作中提到:】 >前面都还可以就是后面这几段感觉他妈有点不讲道理了前面怎么说也是人的小自私和老观念,感觉还是挺可爱的,毕竟上一代跟下一代肯定观念上有很多不同,也没感觉谁有多极品,每个人的立场不同罢了,大家也不要看到是婆婆就拍嘛,这婆婆其实也不怎么极品啊,不过是有点小心眼罢了,其实还是蛮勤劳的媳妇的,娘家也不过如此嘛

果果怎么没有见到她那里勤劳?

家务活都是她老公做的,

一天到晚,装病装娇。

生了两个儿子,是她一辈子,

最大的资本了!

【在(我爱自由2007)的大作中提到:】 >这样的牛皮糖父母真的让人无语了。尤其果果是用心理描写赤裸裸的表现出他们自私的逻辑。

他们是有自己的一套逻辑的,

所以做出的事件,

都是自己认为合情合理的。


null【在(大梦未觉)的大作中提到:】>这个婆婆的老公,好像是个透明人,基本没有出现过,后面会不会有表现呢?

【在(水糖果)的大作中提到:】>开始就出现啦。。一个农村小伙进“城”娶到“城市”女孩。。。公公是透明人,在很多婆媳故事里面,都有类似描写:记得有的姐妹文章里面有句话“闺密的公公,就是一个会走路的雕塑,会复读的摆设。。。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的”,很有代表性呢!

【在(繁华世界)的大作中提到:】 >也不能这么说吧?男人是不太爱八的,这也更好吗?省的应付了婆婆再应付公公,再说公公和儿媳妇有什么好说的啊?

可惜人是会变的,

年轻时候沉默寡言,

凡是爱忍让老婆的莫爸爸,

到老了,变成了碎嘴,

啥事儿都爱说,

啥事儿多爱管,

祸从口出 吧~~


莫妈妈说:

她是我儿子的媳妇儿,

她挣的钱就是我儿子的,

我儿子的钱,就是我的钱。

既然进了我们老莫家的门,

搁以前的老话说来说,那就是,

生是我们老莫家的人,

死了也是我们老莫家的鬼。

死了,也要埋进我们老莫家的祖坟的!

什么买房子的钱是她的?

连她都是我们老莫家的人,

还有什么是她的?

这么想,就是自私自利!

不孝顺老人!

莫伟说:

乐乐老是让我给父母打电话。

我不爱打电话给那两个人!

一打电话,他们就墨迹让我回国的事,

我不想回去,回去也不去他们那里!

我宁可给我岳父岳母他们打电话,

因为他们接到我的电话,

总是嘘寒问暖,

聊天张家长,李家短话题,

有时候也聊些国际形势。

有一次,我们附近城市有小地震,

他们马上打电话过来,

问我们是否安全。

让我感到,

他们是关心我们的。


我爸妈倒好,

没事儿就跟讲些奇奇怪怪的理论,

大道理以外,就没有什么好聊的了。

我总是处于被说教的位置,

好像我才5岁一样。


我跟他们说,

乐乐不愿意我回国,

完了,就捅了马蜂窝了我,

【在(碌碌有为达人)的大作中提到:】 >有病啊,不动脑子,真是老婆说不让回去,也不能照说啊,挡箭牌就更不对了。

我嘴笨。。。

我都不敢让乐乐接我妈妈的电话了,

也不敢告诉她,我妈说了什么。


其实,我妈妈越劝我,

越让我认识到:

不能回去,

回去,我老婆肯定会和我妈妈打起来的。

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

不给他们,至少少给他们打电话!

希望时间能让他们的热情冷却。

乐乐总是每周给她爸爸妈妈打电话,

大事小情都汇报,

我就批评她,

我们都是成年人,

不要打电话打那么勤了吧?

先发制人,

你看,我都不怎么给家里打电话了,

你是不是也该少打点儿?

别啥事儿都给你爸爸妈妈讲!

乐乐说;

哦,你说的有道理呢,

以后我不每周打电话了

两周打一次吧。。。


经常给父母报个平安,

也是应该的。

让父母放心的儿女,

才是好儿女。

乐乐就是这么孝顺,

她还不知道,

公婆已经对她恨之入骨呢。。。

傻孩子一个啊!`

莫伟说:

我不能告诉乐乐,

我爸妈劝我回国发展的事儿,

更不能告诉她,

我爸妈骂她的事儿,

本来不是她的错,

我嘴笨,说不过我爸妈,

但是,我心里面,

是觉得老婆重要的,

我们现在的生活很不错的,

我在公司当技术主管,

手下也有十来个人,七八条枪。

乐乐在学校,实验室里工作,

当个研究员,挺轻松自在的。

我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了。

不想回国,一切从头开始。

当老公的,

要做一面挡风的墙。

不能当传话的筒,

这点,我做的不好,

以后一定努力改正!



我嘴笨。。。

我也不是故意拿乐乐挡箭牌的,

就是被我妈的强烈攻势给说的

招架不住了,

顺手拎起一件来招架,

一看,还是最容易坏的。。。

我当时,那句话,

一出口,马上就意识到错了,

就拼命解释,

是我自己不愿意回去的。

可是,怎么解释都没用了,

我妈妈就认准了,

是乐乐不让我回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