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23)

(2009-02-01 14:07:56) 下一个
有一段日子,大概是大二的时候吧!

我生活的很迷茫,觉得未来毫无希望,

那时候,受到周围战友们影响,我染上了吸烟的坏习惯。

我的战友们都说,我们这个专业,属于军事前沿学科,

将来打起仗来,我们是一定编制在先遣部队,在前线的。

我不是怕死,但是,我才20岁,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不想打仗,不想死。

你们骂我也没有用,我不是情愿当兵的。

我爱好和平,我不喜欢战争!~

很迷茫,对未来。

教官们整天讲:战争一触即发,随时都会打起来的!

我的烟瘾就是那时候养成的。最多的时候,一天两三包烟!

我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好点儿的,名贵的烟,应该害处小些吧?

所以,我们每次发薪金,我都去买好烟。
他们家人不觉得呢,

他们认为,

莫伟奶奶要是真好,

就不应该改嫁,

应该守着儿子长大,

改嫁就改吧,还生那么多孩子。。。

莫伟妈妈说:

“真是通常百姓说的"爹死,娘嫁人,各人顾各人!"因为我婆婆改嫁以后,又生了七个孩子.婆婆没有工作,后公公每个月,只挣40元钱,他们家,两个大人七个孩子,九口人,平均每个人不到5块钱,哪能有结余的钱给我们结婚??

他们自己的日子都过的很艰难.整天介吃的都是些玉米面,大查子(玉米查)都很少吃细粮.过年才买三斤肉.那时候,他们家九口人,最小的才5,6岁.这些孩子们,一是上学要用钱,而是有时候,闹毛病,去医院看病也是要花钱的.他们家人穿的衣服,都是补了又补,大的孩子穿完,小的接着穿.当时,他们的日子过的实在是太紧了.”



莫洋说:

我特别感谢芳芳,她看人看事物,

总是能一针见血,一下子就分析到点上。

我总是觉得,她比我聪明多了。

要么,怎么我是一个傻大兵,人家就能考上金融热门专业?

她说:莫洋,既然你不当技术兵,为什么不转文职呢?

一失中地,一针见血!

就是,前面的路不止一跳,我可以以后不做专业

当文职也不错!~

我的路,每一步,都是芳芳给指出的

我相信她,因为我爱她,她比我聪明,比我会打算未来.

我的未来,跟着她走,就没错!~
我开始对学校领导讨好,在他们面前百般表现,希望他们给我调换专业...

然而,徒劳...

他们都说:

莫洋,你是个好同志,

你的身体条件好,

头脑聪明,让你去做文职

太浪费材料啦!~


"此路不通!~芳芳"

不知道是为什么,自从遇到芳芳以后,

我凡事儿都想和她商量

凡事儿都想听听她的意见看法,

我告诉芳芳: 转专业,似乎行不通...
芳芳告诉我: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

不如,走一步算一步了,先好好学习

未来,我也不知道未来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