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22)

(2009-02-01 14:05:29) 下一个
说的也是... ...

不过,有些付出,是应该的

慢慢看后来的故事吧

父母对待成年的子女,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慷慨


讨论一下,大学学费( 年满18岁)该不该家长支付??

父母把我们养大,已经很不容易了

不能再有过多要求,是不?

芳芳说:

高考那年,莫洋好像和谁赌气似的,

发挥的特别好,成绩比平时模拟考试高出好几十分

军校是优先录取的,他体检又完全合格,所以,他很早就拿到了通知书

那时候,他和他爸爸妈妈关系很冷淡,一个暑假,总在和一群就同学出去喝酒...

劝不听的,我也没办法他.

我知道他心里面委屈

我发挥的一般,不过因为那个学校收费高,

报考的人不多,

还是考上了当年最热门的金融专业.


莫伟妈妈说:我家老二,莫洋,最省心的孩子了。

从小到大,平平顺顺的。

就连上大学,都没有花我们一分钱。

他上的是军校,不用交学费不说,学校还发服装,吃饭也不花钱。

而且每个月还有还几百块的津贴,

可是这孩子爱花钱,攒不下钱。

当年,他大舅上大学那会儿,每个月由15块钱助学金,

他都会节省出5块,寄回家里给父母,

我不能和莫洋提起这事儿

一提他就火儿,说那是什么年代的事儿了?

什么年代?什么年代都得勤俭节约不是?

胡乱花钱,以后怎么成家过日子呢?
在中国,挺难实现的,各家情况,个人情况,千差万别。。。

有的家长,很慷慨,例如芳芳的市长爸爸
有的家长,很吝啬,例如莫洋的下岗妈妈
有的孩子,很懂事,例如善解人意的芳芳
有的孩子,很不通,例如想走捷径的莫洋

。。。 。。。

有点儿,但是,根本上,他们是建立在相爱的基础上的。。。所以,还算幸福。。。虽然。。后面还有很多故事。。生活。。就是这样,没完没了。。。

莫洋说:

我上大学的时候,

特别不爱给我爸妈打电话

因为每次打电话,他们总说钱钱钱的

老是说我爱花钱,攒不下钱

我有没花他们的钱

管我那么多干什么呢?



我高中同学说,

他一学期就给家里面达三次电话:

第一次,我到学校了(潜台词:不用担心我路上安全啦!);

第二次, 没钱了(潜台词:给我寄点钱吧!);

第三次,我要回家了(潜台词:准备迎接儿子吧~).

他夸耀他打电话少,其实我比他还少一次

就第一学期打得多,后来,一个学期就两次电话:
1,我到学校了....

2.我要回家了...


其实,我们打电话是不花钱的.

我和我们队通讯员混得特别熟

没事儿我就给他点个烟伍的,

所以就在他那里,经常打免费长途电话给芳芳


包容和宽容,绝对是幸福婚姻的基础

等讲到虎子的失败婚姻时候,大家就知道这个的重要性了.

有优越感的一方要适可而止,否则只能悲剧收场
芳芳也经常老我们学校看我,
只要放假超过三天的假期,
她一定会来找我的,
你们要知道,我们两个的学校位于不同的省份
一东一西,坐火车要花18个小时呢!~
所以,我很感动,我知道她对我是一片真心,
我也一样一片真心对她。

你们知道,部队院校的学员兵,

是不可以随便外出的。

除了周末,可以在附近逛逛

芳芳很理解我,她全力支持我,

可是我自己却越来越不支持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