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21)

(2009-02-01 14:02:25) 下一个
然而,我父母很奇怪的一直劝我报考师范。

一天到晚像苍蝇一样在我耳边讲当老师有什么好处!

什么一年有两个寒素假,特别适合我这样爱玩爱享受的人。。。

什么当老师受人尊重。。。

什么当老师待遇好。。。

莫名其妙!~
我说我打算好了,

报考金融!

你们就别管我了!

当老师,我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他们又说,金融有风险,没有门子,学了金融业没有用!~

妈妈似乎急眼了,好像我不报考师范,就大逆不道了似的!



我觉得我和父母的代沟越来越深了,

以前我还以为我听了解他们心思的呢,

怎么他们就不了解我呢??


我把我的郁闷告诉了芳芳,

聪明的她,一语道破天机!
芳芳说:现在大学都并轨收费了,只有农林师范类暂不收费,这几个里面,师范算是好的了!~
芳芳说:你爸爸妈妈可能是没钱供你读大学,才让你报考不收费的专业的。
他们没钱?

真是笑话,

虽然厂子停产了好几年了,

别人家的父母都外出打工赚钱供孩子们读书,

我爸妈却没有那么辛苦。。。。

我爸爸头脑很灵活的,

绝对不是坐吃山空的主儿

我们家那时候,在后院建立一片猪舍,

养了好几头母猪,一窝小猪,价值好几千块

我知道,我们家那时候,至少有小十万的家底。。

真是不知道他们赞钱是为了什么?!


同一段故事,在不同人讲来,是不一样的。。。

为此,我和他们吵了一架

结果是我输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父母不欠我们的,他们我们养大舅很不容易了

他们辛辛苦苦的积累,是为了他们自己的未来,

我的未来,要靠我自己去打拼。

妈妈说:你不考师范也行,考一个一般普通本科就可以了。

你报的那个大学,那个专业,是热门,学费实在太高了

一个学期学费就要6千!还有生活费 ,你又是那么爱花钱,爱享受的

你哥哥可比你省钱多了。。。



他们两个,尤其是我妈,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人的本领特别强。。。

可是,我真的不想当老师啊!!~
去芳芳家吃饭,他爸爸妈妈告诉我,虎子要去当兵了,如果他混得好,还可以在部队里面报考军校。。。

虎子说:“二哥,你为啥不考军校?”
是啊~我为什么不考军校呢?

军校也是不收费的!~

虎子这样的,小时候,就是给我当小兵的材料

而我,当然是军官了!~


跟爸爸妈妈说了我打算报考军校的打算以后

他们很意外,很严肃..

后来,我的几个舅舅,尤其是我二舅很支持我,

帮我和妈妈说了很多考军校的好处

我二舅,退伍以前,在仪仗队待过,参加过国庆阅兵典礼!

他说,当兵是一种荣誉,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到的

我长的和我二舅很相像,尤其是个头,都有180多..

而且,身板很直(很多个子高的人,都不直,有少些弯腰驼背的人居多)

大家都认为我的确是党军官的材料

妈妈担心的倒是,考军校就等于入伍,将来失去了自由
后来,我妈逢人便说,我考军校是她的主意,

我现在这么好的工作,全是由于她当年的英明决定...

她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好了...

我最在乎的,还是我媳妇儿的意见

要是芳芳同意,我就同意,

芳芳要是反对,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我们家,芳芳是军官,我永远是她的部下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