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辈更比一辈强!~ (6)

(2008-12-13 00:12:35)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伯父,当兵走后不久,我的家乡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运动.打土豪,分田地贫下中农各个欢欣鼓舞,当时我家有土地几十垧,还有很多马匹,牛羊,按规定也在被打击范围!我大伯父,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主动把头剃光,准备挨斗被分家产!
 当时,所有的贫下中农都集中到乡里面一起开会,而有钱的,有地的,有财产的,都不让参加.土改工作队,领着贫农协会成员,讨论各家财产和现实表现来给定成份.并且让贫下中农发表意见.当提到我大伯父的名字的时候.问大家是否应该定成地主,或者富农,全村的贫下中农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他们家不够地主,富农!最后只给我们家定了个中农的身份!后来,我大伯父听说以后,都感到很吃惊!别人家的财产,比我家少很多的,地也远没有我家这么多的人家,很多都被定成地主,富农!
  后来经过仔细琢磨,才找到答案.原来是因为我家的名声好,当家的大伯父,为人处事,都是很好的,是远近闻名的善人!~村子内外,凡是人们提到他,都是他们刘家老大宝贤,忠厚老实,为人正直,乐于助人,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会及时出面,当场帮忙.听说谁家没有粮食了,就主动送去.谁家有急事,缺个钱,只要开口说借,没有人人家空手回去的.凡事儿,只要能帮的上忙的,我大伯父都会尽力帮助大家!
 有一次,有个邻居半夜巧我家门,说他媳妇得了急病,也说不清楚是不是什么毛病就是说头疼的厉害.我大伯父马上套上马车,把病人送到几十里地以外的医院.医生诊断以后,说是脑膜炎,得马上住院治疗,可是那家是个贫农家庭,家境十分困难.根本没有钱交住院的押金.大伯父二话没说,就给钱交了,那家以前也欠着我家的钱,都没有向他们讨要.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事情就怕比.同样是有房有地有马匹的人家,有一户被定成地主的,土改队进村之前,有个贫农家的猪,没看住,跑进他们家地里面,吃了点青苗,他就拿扎枪,应把人家的小猪给扎死了.这个事儿,引起了很大民愤.贫下中农都说:"都解放了,听说要土改了,还这么猖狂!"所以遭到报应,本来土地财产不是很多,但是为人心恨,被贫下中农们一致通过,划成了地主成份!
   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