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12)

(2008-12-10 19:05:36)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乐乐在家跟爸爸说:"怎么办,爸,他妈不同意!"

乐乐爸说:"听说了,不过,儿女姻缘的事儿,父母不好太多干涉的.有些父母干涉子女的婚事,结果往往事得恰反。

乐乐爸说:"男女青年,处对象,都是不可能觉得对方十全十美的.

不可能十分满意对方.相处久了,

觉得有的问题可以接受,就接受了,结婚了.

有的不能接受,该分手就自己分了.

顺其自然,当父母的,说的话,只能参考,大注意还要自己拿.



可是有的当父母的,不明白这个道理,横加干预,替孩子做主,

现在不是封建社会了,孩子的婚事,父母能说了算的.

盲目干预,只能适得其反,产生了逆反心理

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拿一生去做赌注...

这样的故事也是很多的...”



假期结束了,要回去上班了,乐乐打电话给莫伟,约好在火车站碰面,电话那头的莫伟的声音:萎靡不振。。。 。。。

等到见面的时候,乐乐发现,莫伟头上顶着一块黑云,整个脸,黑黑的,痛苦的表情。。。。

“你怎么了?”乐乐问

“我妈不同意!”莫伟说

"我知道啊,早就知道了"乐乐依旧天真地回答

我妈说:要找一个城市女孩,家里有房子的"

莫伟对妈妈的话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乐乐笑了:"你妈以为找儿媳妇,是市场买菜么?想要什么样的,.就能买到什么样的?"

乐乐问:"那你怎么想的?"

莫伟沉闷了半天,把妈妈的话在脑子里面过了一边...说:"我觉得...我妈说的有道理...."

乐乐看到,莫伟头上那块乌云,打了一闪电,耀得她睁不开眼睛...

莫伟脸色苍白,面无血色,绝望的看着她

"我都众叛亲离了,没有人站在我这一边,他们都认为我妈说得对..."

乐乐想: "这个莫伟这样容易被洗脑,我何苦来....算了..吧..."

但是乐乐就是不服气,不服气被那样一个没见过面的陌生女人给打败了...输的不明不白..

"我要去见你妈妈!"乐乐说

莫伟吓了一跳,因为看乐乐那架势,很像要找人打架

乐乐冲着莫伟妩媚的一笑:"你放心,我不会去打架的,我就是想见见她,不想输的不明不白..."话没说完,鼻子发酸...

莫伟也觉得他妈妈应该见乐乐一面的,不能连面都没见,就给人家判死刑的...乐乐其实不错的...唉~~

莫伟妈妈说:那天,莫伟没和我打招呼,就直接把那个农村孩子领回来了家.我很生气,但是面子上,不好发作.

那个叫乐乐乡下女孩,我原以为长的是极漂亮的,否则我儿子怎么会看上她呢?

可是一见面觉得一般,比莫伟高中时候处的那个差远了.那女孩多漂亮啊...

现在这个,充其量也就算是个顺眼,个子不高,长的倒是挺白净的.一双大大的眼睛,有点小燕子( 赵薇) 的感觉.原来听说是个大近视的,怎么没有戴眼镜?


(乐乐带隐形眼镜的...莫伟也近视,且度数比乐乐还高很多呢!)

按说那时候,乐乐也有24,5岁了,和我家莫伟同岁.不过看起来好像小很多的样子,可能是因为个子矮的缘故吧,像16,7岁的中学生...

我家莫伟少年老成,带个眼睛,书呆子气十足的... ...

要是不论家世,倒也配得上我家老大......唉,矛盾


null

我以为那孩子是来找我吵架的,可是,她却安安静静坐在莫伟身边,手抓着莫伟的胳膊,那架势,好像是说:他是我的...

好笑,我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你以为你抓着,就是你的了?

我看了看儿子,莫伟面无表情的坐着,也不说话.

大家就这样尴尬的坐着... ...

许久,我才意识到这是一场抢夺莫伟的冷战,

而且,输的必将使我们当老人的!

有一个邻居过来借东西,看到了这个场面...我借给她找东西的机会出了屋子,逃出了那个尴尬的场面...

邻居八婆问我: 屋里那姑娘是谁?
你家儿媳妇吧?
可真漂亮!
跟个仙女儿似的!

我说:那呀,就是莫伟的同学而已,不是对象!


邻居八婆不信:切~ 骗谁呢,同学还有挎着胳膊的?

郁闷!真郁闷!感觉就是吃了哑巴亏似的。

倘若那女孩声色俱厉的质问我问什么拆散他们,我还有一堆理由来说话。。。

或者,她低声下气的央求我们不要拆散。。。我也可以说:不可以!不同意


什么都不说,好像是哑巴!气死我了。。。

晚饭时间到了,我也没有准备饭。

我为什么要准备晚饭呢?难道要留她吃饭?

想得美!

反正过一会儿,他们两个就要坐火车走了。。。

她也不可能在我家静坐示威到什么时候

谁怕谁啊?

孩子他爸问:怎么还不做饭

我说,等那个丫头走了再做

钟敲了9下,9点半的火车,她该走了。。。

乐乐打开行李箱,取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是早就准备好的一套情侣装高级真丝内衣。拿给了莫伟妈妈,说:“阿姨,我们要走了。这个给您的礼物。”

搁家(呆在家里)好几个小时了,才出声。

再不出声,我就当我们老大找了个哑巴了!

这孩子的声音挺甜美的,安静的女孩也不错。。。

我怎么了,不能动心,不能犹豫,为了莫伟的将来,我得反对!

我哪里能收她的礼物?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这点道理我还是知道的。

“我不要,我不缺这个,你拿回家给你爸妈吧!”

我拒绝道。

“不要,就扔了!”乐乐声音不大,却很震撼,

震的我头皮发麻...

她把礼盒丢在地上,提着小行李箱,夺门就出去了.

莫伟马上拎着自己的包,跟着就走了。

“儿子!吃点东西再走啊!”我大叫道.

儿子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神很奇怪,很陌生.....

然后就去追乐乐了

我心痛啊!~~

辛辛苦苦养了二十来年的儿子,

怎么就这样被人家拐走了呢?!

我捂住心脏部位,心真得很痛很疼啊!!!

腿脚发软,瘫坐在地上!

我老伴扶住了我,冲着莫伟远去的背影骂道:" 莫伟!你有能耐就别回这个家门!"


养儿子有什么用啊?!

养大了,就被别人骗走了!

莫伟在我家,什么活都没让他干过

一心一意供他读书!

结果一点利也得不到!!~

莫伟他爸爸我扶进了屋子,从地上捡起来那个礼盒.

说:"看来挺高级的,怎么也值一两百块吧!?"

(注释:听说是6百多的..)

"高级个屁!"我骂道:"你儿子就值一两百块?"

我接过来看了看,包装是透明的,好像是什么名牌,电视上见过的...

黑色带暗花的,"老头老太太才穿黑色呢,真没眼光.我们才多大年纪,买黑色的给咱们!
他爸,要不......给我父母送去吧?"

(果果注释:

准婆媳大战结束了哈,实在对不住大家,没有动刀动枪,连手都没动....

真是对不住大家哈...就是一场冷战,没有硝烟的冷战,

这还不算完了,只是个开头而已..战争还在继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