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11)

(2008-12-10 18:56:43)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莫伟妈妈说:那年夏天,我儿子在那个农村女孩家里待了大半个月,临了快开学了,才回家来。我很气不过,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在家里什么活都没有让他干过的。听人家讲:居然在人家挑水种地喂诸。。。。我可怜的儿子,怎么就被个农村丫头给迷住了呢?

大儿子从农村打电话回来,还说要带那个叫什么乐乐笑笑的农村丫头回来见我。

“不见,我不见!这门婚事,我不同意!你赶快给我回来!!~”我极力反对这门亲事,我就纳闷了,据说农村人很要面子的。我这么反对这门亲事儿,他们家不应该没听说的。我家和我婆家都有亲戚在那个村子里面住的。他们家居然没什么反映!
难怪人家都说她家人“隔路”(方言:意思是很奇怪,与众不同)

我家亲戚说:那家人很奇怪的,就一个儿子,上到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这倒不奇怪哈,农村孩子很多初中都没念完的。

奇怪的是,他家居然供女孩上学,一直读高中,读大学。。。

女孩子,上到初中毕业就不错了,小学毕业一样能嫁人的。。。奇怪的人家!

儿子终于一个人回家了,我和他爸轮番教育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苦口婆心的跟他讲道理,讲利害关系。

第一:她是农村出身,我们是城市人。这婚姻应该门当户对,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注定是悲剧!

第二:两地分居!两地分居的夫妻,肯定是不幸福的。想把关系户口凋在一起,谈何容易?就算可以在一起,也是就低不就高,你都已经留在北京大城市了,难道愿意回来本省??

第三:学历悬殊!你现在都是硕士研究生了,将来就是大学教授!她一个普通本科毕业的,怎么能和你有共同语言?!

第四:经济原因:虽然你现在已经留校工作了。但是,已经21世纪了,房改多少年了。你以为能像以前一样,单位分房子给你们住?商品房,是要花钱买的!是咱家有钱,还是她家有钱?两家都这么穷,难道你们结婚去睡马路?!

第五:听说那个女孩子很漂亮!我告诉你,莫伟。漂亮的女孩子不适合当老婆的。就算她不招惹别人,也会有别人招惹她的。找老婆,要找一个心地善良,相貌一般的,会过日子的!

总之,这门婚姻我不同意,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是为了你好!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幸福?谁愿意自己孩子往火坑里面跳?


看看你大舅:那才是你学习的榜样! 至于你应该找一个怎样的老婆,我告诉你:

第一: 必须是北京市人,不仅要有北京户口,不是那种外地毕业留京的.要找那种北京土生土长,根基深厚的.

第二,必须有一个体面的工作,工资不能比你少的.
你说说现在: 硕士都毕业了,留校,才给一个讲师的职位,工资那么低.凭你自己的经济能力,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房子?

第三;学历不用太高.虽然你都硕士毕业了,但是也不要骄傲.只要对方条件好,学历低点儿没关系,中专以上就不错的!

第四:家庭条件一定要好!最好父母是干部,这个不难找的.听说北京满大街都是局长部长的...找个高干子女,将来咱家有什么事儿,都能只靠得上.你说你找个农民老丈 人,能指望他什么!

最好呢,她们家能有好几套住房,就像你大舅家那样的!可惜现在不允许近亲结婚,要不你表妹可可,可是最好的结婚对象呢!

第五: 你看,像你表妹可可那样,胖乎乎,韩憨厚厚的女孩子,多好啊!咱们要有自知之明,太漂亮,狐狸精似的女孩,不适合我们这种寻常人家的!

儿子啊,长痛不如短痛,我知道你心里难受,毕竟是第一次谈朋友.但是,现在人,哪有谈一次就成的呢?这个孩子不是不好,我儿子看上的,哪能不好?你说呢?

要是你们考上大学,在厂子里面,接你爸的班,当工人.能找到这么一个坐办公室的,当技术员的对象,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可是,你现在,今非昔比,你条件这么好,要对自己有信心,知道吗?

爸爸妈妈将来,养老,全靠你了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儿.不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可以的.要考虑到双方的家庭,背景等诸多因素,不能头脑一热,就不管父母亲人,妈妈说这些话,都是为了你好.

莫伟啊,从小到大,你最听话了.比你弟弟强多了,妈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听话.赶紧和这个女孩断了...啊!~

(网友评论:这点的后半句其实挺有道理的。
这个乐乐是不是“太漂亮”的“狐狸精”不管,
但是从对他小时候的描述,就觉得这孩子有点“花痴”,
当然内容还只是看到现在,老大自己长相一般,就是学习好,
按理说在北京不难找一个看重学历的北京姑娘阿,
坛子里这样的多了,连外地来当兵的都找呢。)


上了年纪的人,最大问题是用静止的眼光看问题,

这个...

马克思主义哲学讲:一切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话是莫伟后来说的,

一切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包括莫伟的思想.

经过莫伟妈妈彻夜不眠的教育,莫伟从开始的口头抗辩

到后来的沉默不语...到后来的...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


为了巩固战果,第二天一早,莫伟妈妈又找来了叔叔舅舅姑姑阿姨等,对莫伟进行继续的思想教育工作!莫伟大舅就是榜样呢,不仅带上了父母,还有小弟一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