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8)

(2008-12-10 17:34:01)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就盼着孩子大学毕业,找个城市媳妇儿,到时候,把我们老两口接到城市里面
住上楼房,过过真正城市人的生活.


(莫伟说: 我上大学那会儿,奖学金是拿了几次,不过加起来才几千块.

有时候也当家教,赚钱,

还在学校实验室帮忙,...

有时候,想吃个肉菜,都得考虑再三...

那时候,我也想找个有钱的女朋友,起码能解决吃肉问题不是?

可是,我们理工学校,狼多肉少....哪里轮得到我?)


当大城市人,住楼房的梦想,提前实现了.

起因是我妈妈病了,

90年代末,我妈妈将近70岁了.
眼睛越来越不好,看东西不清楚,好像有层膜挡着似的...

去我们市里医院,说是白内障,要动手术

我大弟听说妈妈要动手术,就提出到bj大医院去做

我就问我大弟: 这事儿,你媳妇儿同意吗?

他说:我家的事儿,我说了算!!~

去bj做手术的事情,就这么定了.

因为我们两口子,都内退了

(下岗变内退,说法变了,内容没有变,都是没有活干,给最低工资保障)

两个孩子都在外面上学,无牵无挂的,所以我们夫妻送爸爸妈妈去北京看病.

谁知道,去了以后,才知道,弟妹并不同意接婆婆来!

弟妹是个大城市的姑娘,家里有钱有势.向来看不起我们这些穷亲戚.
他和我弟弟结婚这十来年,就回去老家过一次.

以后,过年都是我大弟一个人回去的,我妈妈就说我弟,你媳妇不回来,你也别回来了.哪有过年一家子不在一起的...

所以,近些年来,孩子他大舅也没怎么回去了.

他大舅妈的意思: 他们可以出手术全部费用,但是要求在老家小城市做.

他大舅不同意,直接让我们送妈妈过来了.

我弟弟这些年,炒房地产,有好几处楼房,直接给了我们一套在一楼的,

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住.

这事儿,他媳妇儿也是不同意,但是也没有办法的.

(果果注释:这个大舅是个人物,虽然当初是靠老丈人上位的,但是现在,自己发展的....相当强大!换句话说:大舅曾经是凤凰男....)

母亲手术很成功,我大弟找了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开刀的。

期间,我弟妹只来看过一次。嘴巴甜的不得了,不知道的,会以为她是女儿,我是儿媳妇呢。。。转身就对我说::“大姐,我们经济也不是很好,好几处股票套牢。。。这些房产,都是欠着银行贷款的,不知道哪天就被收回去了。。我家可可(我的外甥女儿)也要中考了,请家教什么,。。。那里不是用钱的地方?。。。。”

我也不傻,听出话里话外的意思了,就是要赶我们走呗。。。切~

我就和我爸爸妈妈商量,带他们回去老家.不过,我妈妈不同意.

我妈妈有三个儿子,就我大弟最出息.她很想和大儿子一起生活,

就是说,她想留下来,住在大弟给的那套房子里面,养老!~

父亲也没有意见,他觉得,当儿子的,养老子娘是天经地义的..何况他自己有退休金,并不花销儿子的钱,只是想住在儿子附近...

我们老家,到北京,坐火车要10几个小时,老人家的确经不住折腾...

我们没有意见,就是担心弟妹不同意.

我弟说:你们不用管她,我家的事儿,我说了算.

这样子,我们在那里住了半年...大儿子也在北京读书的,所以经常回家来..

他大舅妈就有意见了,意思是我们一大家子,吃他家的,住他家的....

我妈妈的意思.,让我们俩口子回去...

这当弟弟的,的确没有养活姐姐姐夫一家子的义务..

可是,爹妈都老了,身边需要人照顾...能指望我弟妹照顾他们?

不现实!

其实,我们也不怎么留恋北京那套房子,本来就不大,才两室一厅,清水墙,没装修的

距离市里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而且是一楼,有阴又冷,原是我弟弟买了来,又不好出手的烂尾房.

我也不希罕...我等着我儿子以后给我买好的...

于是,我妈妈提出,让把我小弟一家子,弄到北京来,照顾他们.

我三个弟弟,大弟在北京,名校毕业,大公司老板,是最出息的一个.

二弟复员以后,在省会级城市,一般般,小市民,自己过自己的日子,不指望他什么

小弟从小学习不好,初中毕业就不上学了,在厂子干了几年,才30出头,也下岗了.

他儿子还在读小学.我大弟,二弟家,都是生的女儿.就老弟家是儿子

是我爸爸唯一的孙子.

所以哦,我们回去,换了我小弟一家三口来...大弟托人花钱,给侄子弄了个北京郊区农村户口...弟弟找了个临时工,小弟媳妇儿在家侍候两老...我们也乐得轻松自在

养老,本来就是儿子们的事情.像我们这样的好女儿女婿,在我们老家可不多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