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7)

(2008-12-10 17:25:07)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莫伟说:那时候我都高中了,算什么早恋啊..其实我小学时候,就有对象啦..就是我妈不知道而已
莫伟说: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小同桌,长的那个漂亮啊...皮肤特别白,我很想上去摸一下,可以一直不敢.我俩同桌6年,第五年,我终于摸了一下她的手,最强烈的感觉是,我自己的手太黑了,和人家一比,黑白对比强烈.顿时特别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不过,初中毕业,她没有考上重点,进了普通中学,我觉得,她配不上我了,我们不可能走在一起.我们分手以后,她很快就和一个社会上的男的交了朋友,辍学不上了,去市场摆摊卖服装了...
莫伟说:我弟弟看着像个花花公子,女孩子成堆的围着他转.其实他对爱情,比我专一.他幼儿园的那个对象,一直处到二十来年(汗吧?!)最后还结婚了...

果果评论:谁说帅哥不专一? 丑男不花心?
谎话!

我发现莫伟经常提起他的同桌,那个全市考了第二名的农村女孩.
长啊短的,多半说那个女孩不好,和他竞争学习,讨论问题,说他不剪指甲,
说他没有礼貌...

可是这样频繁的提起...都是十六七的情窦初开的年纪..难免让人多心
后来我和他爸就问了:是不是那个女孩子对你有意思啊?

莫伟保证说:不可能!她烦我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对我有意思?
就算她对我有意思,我对她还没有意思呢!

不过,莫伟高二的时候,是真的恋爱了,这场恋爱,严重的影响的他的学习成绩.以至于后来没有考上理想的清华大学..只上了一个普通大学本科。

莫伟说:说是恋爱,其实一直都是我追她,单恋而已.很苦..唉..

那个漂亮的近乎妖媚的女孩,是我们学校教导主任的女儿.她爸爸利用工作之便,把她调成了我的同桌.开始她对我非常好,我以为她喜欢我的.其实她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辅导她学习.
她长的是漂亮,但是脑袋很笨!最简单的化学方程式都推到不上来,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辅导她的功课.后来,我发现,就算我的脑子放到她的脑壳里面也没用.她最多能考上一个一般本科.

为了能和她在一起,我宁可考的差些,也上一个一般院校....
高考前,我提出让她做我的女朋友.我们报考同一间学校.被她当场回绝!

她说: 她有男朋友,在省师范念大二.她的目标就是那间学校.

那是一间大专院校,连个本科都没有.

莫伟说:你的成绩,发挥好的话,可以考上本科的!

她说:你也说了,要发挥好才可以。。。你能保证我发挥好吗?
初恋是痛苦的,这点莫伟妈妈是不知道的

她以为儿子纯洁的不得了....

莫伟妈妈说:

我大儿子大学快毕业毕业了,还没有对象,这点儿让我们很着急.

他保送读研究生了,条件不差,我们也是一心希望他能找一个城市姑娘结婚.

可是,他为人木纳,书呆子气十足,哎...

90年代中,大学开始并轨收费了...以前上大学是不要钱的

我们两个一般工薪族,也没有多少积蓄,老大上了一般院校,

学费要一年900呢!

不过据说4年一次交齐,只要3000,省六百,我们狠狠心,就一次都交了...

那时候觉得很多钱了...可谁知道..三年以后,老二高考时候
几乎所有学校,一年学费都要 数以千计 了,有的甚至三五千!

想想我大弟上大学那会儿,不但不要学费,每个月还有十几块的助学金

弟弟总是每个月省出5块钱寄给爸爸妈妈...

现在钱这么毛的这么厉害啊~~

家境艰难,厂子又开不出工资了

我们两个被迫下岗...

老大在学校,拿到奖学金了,他的生活费,我们不用担心.

老二,高中以后,不再贪玩,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在学年,虽然不是数一数二,也是名列前茅

这样的情况,我们老两口不是高兴,而是担忧

没办法,我和孩子他爸商量了一下,决定让老二报考军校.

老大眼睛近视,当初我们想都没有想军校的事情.

老二,长的帅,高三的时候,18岁,185大高个,去体检,一点儿毛病都没有!

可是,他自己不想考军校..."我压根儿就没有想过当兵,为什么要考军校?!"

动员吧,做孩子的思想工作...说三道四很久,讲当兵的好处

不听,执拗的很!

最后没法儿,我哭着冲他吼:"就是爹妈要饭去,也供不起两个大学生啊?你知道现在大学学费多贵!~,你爸爸妈妈多长时间没开工资了?!"

其实不想和孩子说是因为爸爸妈妈穷,供不起他上大学的话...真是愧对孩子,没脸儿当人家的爸爸妈妈

老二以超过重点本科很多分的高考成绩,最后到底上了军校.

军校一份学费不用出,每个月还有为数不少的津贴.不过,这孩子向来花钱大手大脚,一分钱也存不下.

算了,不用我们出钱,就很好了.

孩子们都上大学去了,家里面就省我们老两口.

厂子里面给了我们最低生活补助,

在家闲着,日子过的很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