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4)

(2008-12-10 16:19:25)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老大被送回家,欢天喜地的。终于回到自己的家里面了!
莫伟蹦蹦跳跳的进了屋,一眼看到在摇篮里面的老二,顿时傻眼了。我还记得他当时的表情,很好笑的。他看了一会儿摇篮里面的婴儿,很仔细认真的看。。。然后回头问我:“妈,这是谁家的小孩儿?”

“这是你弟弟,莫洋。”我高兴的告诉他。

“啥时候送走?”莫伟接着问!

我挺惊讶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就回答“不送走了,他也是咱家的小孩,是你的弟弟!”

“哦,知道了。”莫伟异常成熟的,像大人似的,回答着。
“我知道,不送他走,就送我走呗!这回你们要把我送到谁家去啊?”

“不送谁家去了,咱们该上幼儿园了。”我告诉莫伟。

我们决定把莫伟莫洋两个孩子都放在身边养。

厂子新建了一个幼儿园,可以全托的,条件不错的。

那段时间挺幸福的,我在家休了半年的产假。莫伟也没有送幼儿园,他在家乖乖的,非常听话。不过就是经常生病,生病了,还不爱吃药。我就说“莫伟!你再不吃药,咱们就去打针了!”他似乎很怕打针,乖乖的把药吃了。

以前我看不起孩子他奶奶,一个家属,在家带孩子,多没出息!

可是这半年,我和两个孩子在家,他爸上班。真的觉得,当个家庭主妇是很幸福,很舒适的事情。

但是,我也不能一直不上班啊。。。。

我要上班了,莫伟可以送幼儿园,才半岁的莫洋怎么办?

奶奶托人捎信过来,说让把“二伟”送她哪里去。他们家人把我大儿子叫作“大伟”,叫我们老二,“二伟”。。。

莫伟是八个月去奶奶家的。我本来想莫洋自己带的,可是,听说厂里面的幼儿园,只收3岁以上的小孩儿。。。唉。。没办法,我的莫洋才6个月啊。。。

莫洋在奶奶家待到3周岁。他奶奶一辈子没有参加工作,就只会带孩子的。

自己嫁了两个老公,生了9个儿女,最小的,才比我家莫伟才大8岁。

带大了儿子,带孙子,现在70来岁了,身边还是特别硬朗,帮忙带着几个重孙子女呢。。

我那时候年轻,想法挺简单幼稚的。

觉得这老太太,一辈子就生孩子养孩子了,多不值得。

我可不能像她那样过一辈子!

将来我儿子娶媳妇了,我才不给她们带孩子呢。

各人过各人的多好!

回到工作岗位上,发现,自己原来的位置,早就被别的女青工给顶替了。

没有了自己的位置,闲置了几日以后,因祸得福,厂里安排我做办公室的工作。

我们那个年代的人,能上完初中,就很不错了。我们上学那会儿,正是停课闹革命的时代呢。不过,我还是感觉很有压力。看形势发展,将来还是知识分子的天下,还是有学历的吃香。所以,我决定及时充电,报读函授中专。
所以,虽然工作很轻松,两个孩子

也都不在身边。我还是很快让自己充实而忙碌起来。
孩子他爸也从普通技工,提升成为高级技工了,我们的未来很美好。。

老大送全托,周末才接回来。

老二送奶奶家,周末我们接了老大,一起去奶奶家吃饭。。。

不过很搞的是,老太太当我是透明的,不和我说话,看不见我一样。

不过大家也不奇怪,因为这老太太向来沉默寡言,和谁话都不多。

(莫伟妈妈老太太长,老太太短的讲着那段往事儿。果果心里推断:莫伟小时候,没上学以前,奶奶应该才四十来岁的。。。

莫洋三岁的时候,照例被婆婆送回家来。她的观点,孩子记事儿以前,可以帮忙照顾的。记事儿以后,一定要父母亲力亲为,否则孩子跟爸爸妈妈不亲

那时候,我多忙啊。。。大伟在幼儿园又闯了祸,我刚和幼儿园的小阿姨打了一架。。。他奶奶偏赶着这时候把老二送回来。。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