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兄弟姐妹四个,都离婚了。。。(3)

(2008-11-01 20:56:31) 下一个
 

鑫鑫说:“我爸爸妈妈以前老打架,自从去年离婚以后,就再也没吵过,离婚真好!”

“啊?你爸爸妈妈也离婚啦?”我惊讶的问道。我和小孩子们讲话,从来不当他们是小孩子的。就像同辈的朋友一样。

“嗯,离婚挺好的,你看吧:我大爷和我大娘离婚了,我爸和我妈离婚了,我大姑和我大姑父离婚了,上个月,我老姑和我老姑夫也离婚了,我表妹改姓我们家的姓了。”

我这个晕哪。。。怎么这一家子都离婚了呢。。。而且离婚以后还在一起过日子。估计,以前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离婚,现在既然离婚了,就不再为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了。

 教完了,人家也快吃饭了。我看看手表,学校食堂也快关门了,我说我要回去了。
他家人都留我吃饭,二嫂(就这叫了)说:“妹妹,我下个月要去海南,打算在那边开个分店。鑫鑫就交给你了,既然认了一家子,我就真当你是鑫鑫的小姨了。”二哥插话说:“应该叫姑姑。”

 然后,给了我一个传呼机(传呼机时代的事情了)让我用,还有一张我们学校的教工家属饭卡。“以后你放学就带着鑫鑫去食堂吃饭,然后回家写作业。。。”

那个学期就和他们家人走的很近,真成他们家的一员了。

有一次,鑫鑫的爷爷60大寿,带着鑫鑫一起去,见到了他们家的其他成员。

 

大哥大嫂都四十多岁了,有两个女儿,老大15岁,一个漂亮早熟的小姑娘。小的8岁,也是伶俐可人的小家伙。

好奇他们一家也是和和睦睦的,不像离婚的人家。大姐告诉我,是因为她大哥想生个儿子,所以就没有给他家老大上户口,打算再生一个的。

可是她大嫂不同意,后来为这事儿闹到不行。本来不打算要的,后来又意外怀孕了。生了老二,还是姑娘,婆婆就常常给脸色。

老是怂恿他儿子在外面找个小的生儿子。最后婆媳不和,离婚收场。

离婚没离家,两个女儿,那么大个家业。

离婚后的区别是,婆婆再怎么挑唆,媳妇也不生气了。

更有意思的是:这个大哥,对老婆比以前更好。常常告诉他妈:这就是我同居女友,呵呵。

他家老二,就是鑫鑫的爸爸妈妈,现在已经是彻底离婚分居状态,天南海北的生活。

我们寝室的比较现实的姐妹,老是怂恿我和二哥发展一下,因为她家有钱有房子有车子。

可是哥哥就是哥哥,没有感觉的。何况当时我是有男朋友的( 我老公,还处于地下状态)
老三就是我叫她大姐的这位。大概故事大家也知道了。

老四那时候才25,6岁,也离婚了。有个两三岁的女儿,跟了她姓,住在鑫鑫奶奶家。当时我就很遗憾,这么年轻,很多人那个年纪还没有结婚呢,她已经是离婚的女人了。

我去他家,就和那群孩子混在一起。大哥家的女儿很快就喜欢上了我。说:我不想叫你姑姑,我叫你姐姐好不好?

她就和讲了很多她的秘密。

原来,才15岁,上初三的她,已经有了男朋友。

 原来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她说:你看,我现在才15岁,就是和他处十年八年,也不一定能结婚呀?

就算结婚了,也难免再像他家上一代那样,离婚世家。。。

————————————————————————

 总结一下哈:

老大(大哥)家,是因为婆婆想要孙子,偏偏嫂子生了两个女儿,搞到离婚
                              离婚不离家,貌似未离。

老二(二哥)家,是嫂子事业心太强,二哥却安于现状,天南海北。。。

老三(大姐)家,寡妇婆婆恋着儿子。。,大姐夫两头跑

老四(二姐)家,太年轻,为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就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