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兄弟姐妹四个,都离婚了。。。(2)

(2008-11-01 20:51:22) 下一个
开学后的一天,我学生给我打电话,说:“小姨~~~我妈让你晚上回家吃饭,有事儿和你商量!”

“小姨~~~你猜我妈找你啥事儿?哈哈,我告诉你吧,我妈说,让你给我表哥当家教!!”
 

八岁的琦琦,人小个大。他的表哥,得是多大个儿的孩子呀?我心里有点打促。琦琦是个不大听话的孩子,大姐常说:“不听话,你就揍他!”试着揍了一回(闹着玩似的),愣是没打过他。小伙子太有劲了。

晚上去吃饭,还是没有见到琦琦的爸爸。(我就没见过这个大姐夫)。大姐说,“你姐夫刚走,得回家陪我婆婆吃饭。你知道,我公公死得早,我老公是不能给她一个人扔在家里的。”
琦琦说:“我爸一下班,第一件事就是买菜回家,做家务,做饭。。。”

“今儿的饭是姐夫做的?”我问。

“是呀!最近你姐夫老来,想复婚。说我婆婆过年太寂寞了。。。还不是为了他妈?我才不复婚呢!对了,你姐夫手艺可好来,来尝尝!”


 饭做得很丰盛,有大饭店的水平规模。

“你姐夫家是开饭店的,他拿的是特一级的证儿!不过,这个大厨儿,以前在家可是不进厨房的。离婚有离婚的好处!呵呵”大姐告诉我。

吃饭的时候,话入正题:"我二哥,XX,你认识不?就是你们学校食堂的管理员。他家鑫鑫,三年级了,数学不太好,作文也不行,要找个家教。我就推荐你了。他家就住你们学校门口,鑫鑫在你们学校附小读书,你放学就去接他,然后一起去食堂吃饭,带他回家,看着他写作业。昨天数学作业错了好几道题,我嫂子都揍他了。。。”

 不错的工作,一点儿都不耽误学习。我就答应了,很感激大姐。

大姐说:“你不用谢我,是你教的好,有耐心。我家这几个兄弟姐妹,都随我爸,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用拳头解决问题。”

 第二天,大姐的二哥(我也跟着叫二哥)就在我们宿舍楼下面等我。他那年37岁。他们兄弟姐妹四个,都差六岁。还有一个大哥,43岁,开工厂的。还有一个小妹,25岁,开发廊的。

 跟着二哥一起去附小门口接上三年级的九岁男孩鑫鑫,心中按着琦琦的巨大规模勾画着这个新学生的形象。。。。跑过来一个小男孩,比琦琦矮半头,瘦小的身材背这个巨大的书包,看来这个就是鑫鑫了。“你就是鑫鑫吧?”我微笑着问他。小可爱的脸上泛起了疑问:“你怎么认识我?”然后看他爸爸。

“这个是你小姨,来叫你数学的。”二哥和他儿子介绍我,这个孩子相当有礼貌了“小姨好!”看的我心里可喜欢了。关键是个子比我想象的小的多,要是打架,应该能打过了,呵呵。


 

他们家在我们学校门口的教工住宅区里面,装修的真的很不错的。三房一厅,比大姐住的两居室强多了。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在厨房洗菜,鑫鑫一进家门,就向他妈妈介绍我:“这个就是我小姨!”我这个人,很招小孩子喜欢的,鑫鑫很快就黏上我了。打过招呼,我就领鑫鑫回房间写作业,把昨天错的题重新给他讲一遍,又辅导他写完了今天的作业,把明天要讲的课预习了一遍。鑫鑫比琦琦可乖多了,学习认真,反映灵敏。

功课做完了,我看了一眼厨房(他家书房是客厅间壁出来的,大玻璃落地的透明隔断,厨房是开放式的),鑫鑫爸爸妈妈一起在作饭,配合默契,有说有笑的。看得让人好生羡慕。

这时,鑫鑫冒出一句话,把我惊讶得够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