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2008-09-10 19:20:07) 下一个
(给凤凰正名,鸡窝里飞出的金凤凰:农村出身的好男女,

果果重现搜狐第一贴)

最近,网络上蛮流行一些新词汇,凤凰男,孔雀女,凤凰女,孔雀男

我给大家讲一个凤凰男和凤凰女的真实故事,这个不是悲剧,没有怨男怨女。。。怨公公婆婆。。。总之,是个榜样型的幸福人家。

我上大学的时候,一个宿舍住八个人。老大是本省的一个道地农村出来的女孩。年纪比我们都大。通常考上大学那年都是18,9岁的年纪,但是我们老大大概复习了好几年,大一的时候,都21岁了。剪着很土的五号头,脸色总是红红的,好像从来没有用过任何护肤品一样,皮肤干燥,起皮,像麻皮儿土豆。因为她们家所在的那个县的特产是土豆(马铃薯),所以那些男生背后都叫她“土豆儿”。

在我们那个男生占绝对多数的理科院校里面,大一整整一年,都没有一个男生追求她。

其实,我们大姐长的并不难看,除了皮肤不太好,倒也是眉清目秀的。而且,据说,我读大学的那个城市,水好,养人,所以不到一年时间,她脸上的那种由于高寒气候产生的红色渐渐褪去,穿着打扮也不那么土气了,人也越来越显得清秀起来。
后来同寝室久了,慢慢了解到一些她家情况。她爸爸几年前去世了。妈妈一个人种地(种土豆),供她和她姐姐读书。家境其实是很贫困的。她说,她姐姐比她学习好,考到了北京的一个著名大学。后来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又保送读了研究生。

大二的时候,她们家出了点儿事,不是坏事,是好事儿。

她妈妈改嫁了。

要说他们家这事儿之前还得说件别的事。
前面不是说她姐姐保送读研究生了吗?她那个导师家里出了大事。教授夫人的癌症死了,很突然,发现时候就是胃癌晚期了。教授夫人一直都有胃病,是几十年的老毛病了。做手术很成功,但是老太太没有挺过化疗这一关,从发现是癌症到手术,到过世,前后不到两个月时间。
因为教授一直都没有上班,我们老大的姐姐和同门的其他师兄弟姐妹就都闲下来了。老大的姐姐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回家或者各处游玩。而是把寡妇妈妈接到北京打算住几天。老大的妈妈到北京的时候,教授太太已经不在了。北方人的基本礼貌,随女儿一起去探望教授。
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夫人过世, 刚刚六十出头的教授整个人都垮掉了。我们老大的妈妈也是几年前丧偶,很是理解教授的心。
我们上大二的下半年,我们老大的寡母就改嫁到了北京,嫁给了大教授。

这样,我们老大,就从农村出来的农民女儿,变成了北京大教授的继女。

后来,就有个外系的帅哥男生追求她。但是大家都说,那个男生其实是看上了她的北京背景。。。而且,那个男生小她三岁,长的很英俊,在我们男生多的学校里面,仍是白马王子一样的人物。只可惜家境非常贫困的,农村出身的,气质倒是一点不土,蛮有种 贫穷贵公子 的感觉。他们两个相处的似乎也不是很好,经常看到我们老大生气的回来。或者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和男朋友发脾气。


转眼就快毕业了,在大家都忙着分手的时候。他们两个竟然恩恩爱爱的出双如对。我们大姐大学毕业的时候25,她男朋友才22岁。

毕业后,大家就都各奔东西了。毕业后第二年春天,我们寝室老四,班花结婚,嫁给我们班长(班长利用职权,在大一开学不到一个月就把班花追到手,四年内分分合合七八回,俩人后来还能结婚,我真佩服。)他们两个毕业后都留在我们大学所在的那个省 这场婚礼,差不多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了。

可惜婚礼上并没有见到大姐。大姐怀孕了,就快要生了。那天我们才知道,这二位,竟然7月初毕业,七月底就结婚了。所以他的小男朋友,已经正式荣升为我们大姐夫了。大姐夫代表出席的。大姐夫是我们八个姐妹男朋友们中,年纪最小的。年纪最大的,是我们老八的男朋友(比她大十岁),不过大姐夫挺能摆谱的,他们那一桌,无论大小,都叫他大姐夫。

那以后,我就再没和大家见过面,偶尔网上联系联系。

大姐的网名,就叫“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前段时间,看完《双面胶》,就和她聊聊。随便问问他们的房子买的时候,花了多少钱,双方父母各出了多少? (我八卦。。。)

Annie 17:22:17
你家的房子多少钱买的?首期附了多少?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4:42
34万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5:04
首付10万
Annie 17:25:21
双方父母各出多少?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6:00
没出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6:05
我们自己出得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7:26
你们有10万那么多钱?你们房子买了几年了?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8:12
借的
Annie 17:28:31
咱们北方的孩子,就是有骨气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8:34
现在首付还完了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8:43
还多还了3万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28:50
05年买得
Annie 17:33:25
你们现在,每个月还贷款多少?还多少年?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17:33:43
1700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17:34:05
20年

自力更生,就是我写本帖的目的。。。

不错嘛,

自立更生的金凤凰们,也能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我写故事虎头蛇尾。
我说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写了呀。。。
那上学时候的事情,知道详细些,写得自然也详细些
毕业以后的事情,我就知道那么多,就只能写那么多了

故事讲完了
凤凰老太太倒也未必,两个女儿都在北京工作结婚生活,
就算不嫁给教授,也是要在北京生活养老的。

——————————————————————————————

原来是我对这个新词汇理解的不对,
不是说山沟里面飞出金凤凰吗?

金凤凰不和孔雀结婚,就不算是凤凰了??

理解有误。原来凤凰是被讨伐的对象,我还以为是夸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