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的童年

(2004-10-25 23:23:31) 下一个


   我的妈妈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

 1948年,我姥姥终于又生了一个儿子,小名二堆(我大舅小名大堆)。河南人说长得好看,叫“俊”。所以他的大名就叫“俊三”。这一年大舅和大舅妈也园了房,第二年就生了一个胖小子,也是特别俊俏的孩子。他和我三舅只差一岁,都在姥姥家养着,虽然是舅舅外甥,可是看起来就跟小哥俩似的。人都说,老人最疼的就是老儿子,大孙子。如今,姥爷有了这两个宝儿,高兴呀!常说:知足了,够了。他和姥姥都是四十来岁的人了,都不打算再生小孩了。

   可是,姥姥又怀孕了!姥姥这个不好意思呀,说,我都是当奶奶的人了,又生孩子。。。姥爷干脆就说:生吧,是个男娃就留着,要是还是丫头呢,就扔尿盆里淹死。姥姥听了信以为真。妈妈出世那天,是端午节。喝罢晚汤。姥爷正在和乡里来的领导说话呢!乡里面请我姥爷去乡医院当院长。我三姨跑过来说:“爹呀,我娘生啦,又生了一个丫头,我娘问咋办呢?” 姥爷说,“当个小狗滴溜着吧”。就这样妈妈没有被扔进尿盆,却幸福的成长起来。妈妈常说:我们这一家子人凑到一块可不容易,你爸爸是个没人要的孤儿,妈妈呢,差点儿给扔尿盆里淹死。(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