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迟到

(2011-08-18 11:12:10) 下一个

我不喜欢人迟到,同没有什么原因经常迟到的人成不了好朋友,因为我没有耐心,有时会发火,这就得罪人了。

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时间就显得更加宝贵,无端地浪费别人的时间或是不遵守时间实在是不应该。因为我们的时代早已脱离了没有钟表没有时间观念的落后和愚昧。

为什么有些人总迟到呢?说轻一点是没有礼貌,不尊重别人的时间。说重一点是一种自私,还是个素质问题。试想:如果去赴一个重要的约会,参加一个重要的活动,或是赶飞机赶火车会不会迟到?我想不会,因为这里有个人损失。如果他()们的孩子在学校等着家长来接会不会迟到?我想也不会,因为担心孩子着急受委屈。所以这种迟到还是因人因事而异的,而不是真正对时间的马虎。(有些人是真的马虎)

我对经常迟到的人很不理解,为什么就不能提前做一点儿准备早点出来呢?难道就那么不在乎别人的等待,那么不在乎被人的感受。我想不管大事小事只要同别人约好了时间就要遵守,做不到准时就早点到,否则就不要定什么约会,以你迟到人的方式同别人见面。(我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方式,我想经常迟到的人应该有)

由小见大,同这样的人交朋友要有耐心和容忍,我做不到。我认为我们交朋友是要从心里重视关心他(她)们,在意朋友的感受,这是最基本的吧。

女儿有时劝我:妈妈不要那么认真,您也可以晚点去吗。我想我还是做不到故意迟到。一辈子准时的人老了老了晚节不保?不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ar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讨厌迟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