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筋酿肉

(2017-04-09 19:15:21) 下一个

面筋酿肉,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

做法:先搅好猪肉馅,加入葱末、姜末,用调味料拌好。将买来的油面筋用筷子洞开一个小洞,将猪肉馅一点点塞入油面筋里面。塞入的猪肉馅不能少于一个丸子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出卤汁,烧开。将做好的面筋塞肉放入卤汁,中间将面筋翻面,煮大约十分钟即可。然后盛出面筋,在卤汁中加入少许水淀粉,烧开,倒在面筋上。鲜美的面筋酿肉就做好了。可加入自己喜欢的青菜。这样一个菜有肉又有青菜,营养均衡了。

一个做法简单的菜。荤素搭配,营养得到保证。面筋的滑润口感,加上肉馅的香和青菜的鲜,使这道菜兼具营养和美味。

新周愉快,祝各位天天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Hi,冷溪,好久不见,一切都好?请你吃面筋酿肉。祝你春天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喜欢吃面筋,端走了哈!

祝姐姐春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好开心觉晓来,新周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百吃不厌的一道菜。一如既往的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口味相似,真好。新周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家乡菜,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面筋塞肉似乎更直观些,一目了然,面筋酿肉更含蓄些。游士是注重细节的人,能从细微中看出差别。文化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个菜我们就叫“面筋塞肉”,明显比你们没有文化,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一直以来的鼓励,以前在国内好吃的东西太多,想起来就做一次,解解馋。小小,春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momo,有时想起以前在国内吃的东西,就去到中国店找食材。怀念国内吃过的那些菜饭。谢谢momo。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东东来了,开心。想吃尽管吃。东东的美帖真多,全才,美食,美景,种菜,种花,朗诵,唱歌,在东东那里全面享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好喜欢你的那些小零食,有时间时也想自己试试。祝春天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面筋酿肉,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婉妮做的好漂亮,pp也拍的漂亮,好看好吃,欣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很多年没吃过面筋,特别想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菜,婉妮J做得真好看,看着就很香!
我们这现在买不到面筋了,好久都没做,就在你这品尝了!
春天快乐,多多上美帖!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更新啦,看着有点像狮子头呐,这道菜我从未做过,下次去亚洲店留意一下面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最近我也用你的在冰箱里面发面的方法做了几次面包,确实好吃,好软。谢谢雪七来访,祝健康,顺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开心生活的表扬。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访,春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鼓励我,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总是能抓住精髓,短短一句话,就让人对这道菜有了了解并印象深刻。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猫来了,欢迎欢迎。请吃家常菜。比起你的上海之行,这菜可是太平庸了,但心是诚恳的。欢迎常来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很感谢! 学习了特别重要的秘诀“塞入的猪肉馅不能少于一个丸子的量”。有了这秘诀,一定成功!好想端走这盘,也非常赞婉妮姐的美食摄影!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面筋塞肉了,你做得好漂亮,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荤素搭配的漂亮美味,谢谢婉妮的好分享,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好吃,比面筋好吃,比肉也好吃。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婉妮,又见圆食,好看好香好吃!偶先在你家吃,回去叫圆导做给小盗吃。。
谢谢能干的婉妮,厨艺超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今天去了你家几次,新文章真多,一篇篇补看。要学习你的勤奋多思。问好菲儿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你的花园我最喜欢了,你的菜也越做越好。我不会种菜,只有羡慕你的份了。期待你更多的美食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开心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心言,你家的饭菜很丰富,学习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这菜肉馅调味好就很好吃。问候春天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我也特别喜欢吃,就是我们这里买的面筋有事有味道。

我原来的留言咋没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菜!我曾经想学做,买来的面筋味道不好放弃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啊哟,就是油面筋塞肉,我也会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有空学做一个。:))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面筋塞肉,最爱吃了!问好婉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拍得也好漂亮,大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刚刚从你家回来,好馋那黑芝麻点心,做得真棒。开心快乐,波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家的菜我喜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就是菜盆也好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荤素搭配的一个菜,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