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版烧鸡

(2016-08-08 15:08:51) 下一个

近一段时间吃得素些,有些馋肉食。烧鸡,很久没吃了,有些想吃。冰箱里面正好有一只老鸡,于是化冻,用最简易的方法做了烧鸡。

先将整鸡洗净,用冷水煮开去沫,倒掉水。在锅里加料酒、酱油、姜块、葱段,大火烧开,转小火煮,可用牙签在鸡肉上扎些小孔,使味道进入,我没有加水。将每面煮大约十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煮,直到肉烂,其间要不断翻一下,使个个部位加热均匀,大约用了两个多小时煮熟。

切成大块,装盘,没有合适的配菜,就没装饰。鸡味道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我现在做红烧的菜基本都不加水,但加酒很多,煮沸后火开得一定要小,我用铸铁锅,一般不会干。但要经常留意一下。酱油加的量要根据自己的口味,以咸淡合适为准。曼姐试试。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一直想这口,不会做,谢了。请问你没加水,可煮两小时,那你酱油加很多吧?能不能给出具体的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爱吃鸡呵,鸡好像脂肪比较少,相对健康些,做好了味道也好吃。谢谢老翁,以后去香港我也点个鸡尝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是吃雞的,茶樓侍應往往說我同雞有仇,
但只不過是簡單,省去思量吃什麽的,問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难怪菲儿老说晓青是领导,真是这样,总是体贴,鼓励,让人心里暖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馋人了,哪天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铸铁锅很重。但做这烧鸡铸铁锅不一定是必要条件,我是因为有就用了,下次也用其它锅试试。问好闲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谢谢arge来访,祝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那我要去买一个铸铁锅了,学你做好吃的鸡。我先生买过一个铸铁煎锅送我,拿不动啊好沉。
arge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看着就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忙得错过了你的博文,刚刚去看了龄龄爸爸做的面,很棒。龄妈好福气,龄爸这样暖心体贴,很温馨,很幸福。问好龄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们都亲身经历了当年老女排那些辉煌的年代,我们曾经为她们欢呼,因她们激动。今天看到郎平带领女排再夺奥运金牌,我们由衷地敬佩,心情难以平复。开心和松松以及很多好友一起见证女排新的辉煌。郎平真了不起,女排真棒!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我家龄爸在我耳边唠叨了几次你有新的菜。他自己做面时还希望你来看看呢。哈哈,应该让他来留言。所以我今天一定要来看看,吃它庆祝女排得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排夺冠真让人高兴! 郎平太让人佩服了!
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老乡回国了,太好了。北京现在夏天真是很热,人太多,感觉不舒服。不过那份亲情,乡情是没法被取代的。我现在回去也是爱生病,水土不服,回去一是吃东西杂些,每天安排活动多,另外环境没有国外干净。回来后静心休息,调节好时差,身体好最重要。周末快乐,尼斯。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从北京回来看望老乡,现在夏天的北京那个热啊,简直就是桑拿天,比我们小的时候要热得多啊。
不仅热人真多,心澡心烦心乱,病了一场,回来后很懒,不爱动,认真地老了。

不过家乡还是家乡,永远在我的心里是最亲最熟悉的,有许多美好的记忆。

问好老乡婉妮并祝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周末快乐!
看着这烧鸡就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以来的热情鼓励,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鸡总是那么诱人:)
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好久没见花瓣,去你家没见更新。谢谢来访,问好花瓣。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非常诱人,我也学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受雪儿称赞很开心。问好雪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看就肯定香,流口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惦念让我感觉温暖,谢谢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来访。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来看看有没有新的美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很像香港人所說的豉油雞,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自己养的鸡应该更新鲜好吃。但能下蛋的鸡还是留在下蛋吧。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养鸡之后,对鸡肉的兴趣下降了不少。一看这个烧鸡,又想吃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难做,下次再做,请水鸟吃。周末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像到那个味道,只好咽着口水离开~~~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加了不少于200ml的料酒。谢谢来访。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要加多少料酒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好羡慕你在日本下厨,另样的风味,别具一格的体验。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换照片了?厨艺高,身材还那么好。羡慕呵。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总带给人美好,美图,美乐,美食,美景。谢谢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羡慕你的厨艺和口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鸡腿留给盒子。谢谢鼓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鸡做得太馋人啦,外皮诱人像烤鸡,口感一定是嫩嫩的。。。祝夏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想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自己也能做出这么漂亮的烧鸡,看着就香,佩服婉妮:))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很靓,一定好吃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功夫菜啊,扯只鸡褪来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做烧鸡呢,感觉味道不错,谢谢来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烧鸡漂亮!多少年没做烧鸡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喜欢你的美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来了这么多次,我再做时送到你家请你吃。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用的万家香酱油,问好东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谢谢紫色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过奖了,请姥姥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味道挺好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试试吧,不难。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用铸铁锅做的,盖盖后密封比较好,大开后转小火。谢谢闲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看着就想吃。来了这是第四次,看一次馋一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的烧鸡色泽好漂亮!
你用的是什么酱油?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喷喷香啊!与德州扒鸡,道口烧鸡堪比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烧鸡看着好香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这个烧鸡太馋人,我也要去做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功夫菜哦,2小时不加水肯定香,用什么锅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是在中国店买的老鸡,我想别的鸡应该也行,就是煮的时间会不同,可以根据情况调整。调味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我的调味料比较简单。问好宝儿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过奖了,我感觉味道不错,很入味。点点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老鸡费时间,所以用了两个多小时,我很少买肉鸡。谢谢水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总是鼓励我。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家美食,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不难做,就是我用的老鸡,费时间,雨巷试试。这也是我第一次做烧鸡,选了最简单的方法。谢谢雨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我做的时候,满屋飘着香气。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隔着网络就闻到香味了。就是普通超市的鸡就可以做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做的这烧鸡和符离集烧鸡、德州扒鸡有一拼!祝愉快!高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多小时,一定很入味很好吃。看着就好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软可口,赞婉妮的好手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入味啊!好手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看的我直咽口水!看着象烤鸭,做法也不难,这个要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肯定好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