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包子和一些素菜

(2016-01-04 07:01:37) 下一个

连续的阴雨,终于在新年的开始放晴了。元旦的早上,看到满屋暖暖的阳光,精神也愉悦了许多,身体也感觉好了一些。

从北京回来后,一直身体不适,口味不开。只想吃一些清淡的素食。于是做了素包子和一些素的简单菜。

素包子的馅:用的小白菜、鸡蛋,虾皮,和一点点木耳。将小白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搅碎。鸡蛋炒熟,切碎。加入蔬菜油、麻油以及切碎的虾皮,没有加任何味精,鸡精类提鲜剂,只是加了海盐。朋友提醒最好不要用漂白的面粉。特意选了没有漂白的面粉。

不想吃油腻的荤菜,于是做了这些素菜:

山药,笋,木耳,和素鸭炒在一起

凉拌圆白菜:快速将圆白菜烫一下,然后切好,挤水,拌入盐,辣椒油和花椒油

凉拌萝卜缨:萝卜缨洗净,用热水烫一下,切碎,挤水,拌入盐、醋和花椒油,辣椒油

蒸红薯、芋头

凉拌山药:将山药削皮,切成如上条状。焯水,摆盘,加入蜂蜜(或蓝莓酱)调味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包子就进来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喜欢你做的美食。美好的祝福送给你。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姐! 祝新的一周一切开心顺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欢迎来访。也喜欢南方的素包子。喜欢看你的文章,那些对过去生活的温馨回忆,美味难忘的江南小吃,不同门类的艺术作品,带给人美的享受。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素包子是我喜欢的食品, 原来暑假常住上海我哥哥家, 对面就是一家素包子点, 常常以素包子和一碗豆浆做早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杜鹃家的美食饭菜。杜鹃,新周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 最爱素包子。问好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学做素菜,我也应该多吃素菜,注意养生了。谢谢青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要好好学习了,我吃素蛮久了,可是做不好素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做馅香菇也是很好的选择。我恰好没有了,就没用。问好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文艺范的素食贴, 我儿子也喜欢素包子,不同的是我加香菇,娃不吃黑木耳!点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的鼓励赞美。以后会更用心去做。问好织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你的名字总给我带来愉悦,真好,美美的感觉。发面就像做化学实验,无外乎就是各种条件,温度、时间、发酵粉的量,面的软硬程度,面的质量等等。从这几个方面找找原因,多试试,一定会发好的。谢谢花瓣。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素!婉怩的素菜鲜嫩清新,样样都棒!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面发得特别好,很松软。我发面常常会僵硬,象冻坏的脸,口感不好,样子也难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美评,姥姥的饭菜做得很好。祝你健康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与你一样,我是特别的爱吃素菜,看着这每道素菜,那么的精致!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也非常喜欢雪七点美食,精致,有创意,注重细节。图片也干净,美好。谢谢雪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年末之行是很美的冰雪盛典。非常喜欢你的美帖,喜欢你带来的美好音乐。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MM总是美言鼓励,令我开心。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羡慕你的新年阖家团圆。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过年有时候就想吃点素食,下次精心做几个好的。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美评。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请你吃。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谢谢你的祝愿。期待你更多的美文。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新年快乐。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清淡健康,太馋人了!赞, 美食,摄影都好棒! 喜欢素包子和山药,这些菜都和我的口味。看到婉妮姐康复了,从心里高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婉妮一样,也喜欢吃素,这些素菜做的好精致、清淡、爽口,看着就喜欢:))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健康的素食!包子端走了!如菲儿所说:摆盘和摄影都很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好馋人!婉妮能干。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素包子和素菜我都端走,一个假期吃得太油腻了,正想清清胃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精致诱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素包子素菜好健康啊,也想吃了:)
谢谢婉妮分享,问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好休息,尽快好起来!包子和小菜很诱人!已经吃过晚饭,还可以吃一个包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美味又健康。 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生活,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随意的几个素菜。前几天连开车出去买菜都没劲,就在附近买点菜,这两天好多了。新年愉快。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新年快乐!希望你早日康复!菜做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胃口不适,就想吃清淡的素食。新年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非常健康的美味,PP拍的好美,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们可以一起做面食了。真好。问好闲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欢迎宝儿妈妈来访。宝儿这么小就喜欢素菜呀。以后我也多吃点素菜。可以开发更多的素菜品种。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新年健康!菜很素很淡雅,最爱淮山包子,刚吃了朋友做的全麦馒头,美味。新年我也要想婉妮学习做面食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素菜,做得很棒!我和我家女儿算是大半个素食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和你的新年party大餐没法比。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欢迎arge,也祝你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清淡美味的素菜,婉妮的摆盘和摄影都很赞!
arg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