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榨菜肉丝面

(2015-09-09 13:03:24) 下一个

榨菜肉丝面是最简单易做的面。人人都会炒榨菜肉丝,刚刚煮出的面浇上滚烫的鸡汤,再加入炒好的榨菜肉丝,鲜美可口,对我来说,怎么也吃不厌。

上次家里不巧没有鸡汤,于是就用榨菜肉丝做拌面调料,直接加在煮好的面中。没有加汤的面,也好吃。

有时忙碌完回到家里,带着一天的疲倦,不想太花费时间和精力在做饭上,也懒得跑去外面吃饭,只想在家里吃些清淡可口的,一碗榨菜肉丝面,真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一碗面不足够充饥,再加上些其他的面食。下面是自己做的麻酱糖饼,火稍微大了些,看上去不是非常好看,但很好吃哟。

记得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一个秋天,我和哥哥分别从北方和南方出发去妈妈下放的河南探亲。探亲结束我们离开的那天,妈妈到火车站送别我们,一路搭乘小火车换公共汽车到了车站附近。时间还早,我们走进站前的一家饭店。要了炒面和榨菜肉丝汤。妈妈特意多加了些钱,请厨师在炒面中额外多加了肉丝,在榨菜汤中多加了肉丝和榨菜。在那离别的时候,那一份炒面,一碗榨菜肉丝汤,留下来太多的鲜美味道和太深的记忆。

一碗简单的榨菜肉丝面,凝聚着浓浓的乡情。

祝秋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是的,好像南方、北方人都喜欢榨菜,吃法也差不多。榨菜真是很鲜美。谢谢朵朵。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湖南面馆也有榨菜肉丝面(话说,你的肉丝切得真均匀好看),会放红椒,热乎乎的,连汤喝下。
还有一种榨菜可以放在白粥上吃,味道也很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来访鼓励。喜欢什么就吃吧,不要客气。我不会做也不敢做太复杂的,都是些简单的饭菜,一、两个人吃很方便,很快捷,容易做。问新周好。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好吃的太多了。我都不想离开了。
谢谢你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MM来访鼓励,喜欢你的冰皮月饼,有空闲时也试试。周末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刚吃过饭了,一看你这碗面又饿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的帖子个个都充满诱惑,独有味道。非常喜欢。我的都是简单的家常菜饭。谢谢来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最家常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以前上学经常吃榨菜面做夜宵呐。麻酱糖饼都好多年没吃啦。
谢谢亲的留言,都记心里啦。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点即通'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过奖了,我继续努力。谢谢。祝周末好。
一点即通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是个非常贤慧的家庭主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是,橄榄树说到我心里了。谢谢来访。祝秋天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越是朴素简单的东西,越是撩人乡愁,其实人喜欢和难忘的是吃那晚面时的心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我们真是心灵相通。谢谢来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最简单的,是最解乡愁的!做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主要是简单、容易做,人人都会做,而且都是哪里都有卖的食材。祝秋天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的美食做得漂亮,有创意,每次都能给人以启发。谢谢雪七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鼓励,不会做太复杂的,只好吃简单的了。东东的拉面做得真好,图片也做得好。顺祝秋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比起你的盐水鸭是再普通不过了。麻酱糖饼也是非常容易做,和做其他饼同样的方法,不难的。问好小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高兴看到晓青。都是容易做到食物。非常喜欢你的摄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同感。榨菜怎么做都好吃,哪个地方的人都爱吃。谢谢花瓣来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榨菜肉丝面加上香喷喷的鸡汤,一定非常的香美,哇这饼一看就喜欢。
哈哈;馋得控制不住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榨菜肉丝面端走啦:-),再来几块麻酱糖饼。好香好香耶!都是我的最爱,看得我好饿好饿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榨菜肉丝面和麻酱糖饼都喜欢!
照片拍得好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是最简单的榨菜肉丝面,可是最喜欢的啊:))做的漂亮,pp也拍的漂亮!
麻酱糖饼也看着就香,咋做的呀?也想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我最喜欢榨菜肉丝面了,口水都出来啦。你太能干了,那个麻酱甜饼看着更馋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香!感觉榨菜怎么做都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像无论南方还是北方人都喜欢榨菜。很提味也鲜香,吃米饭,面条,馒头配上榨菜都好吃。麻酱糖饼也是人人都能接受的食物,很大众化。谢谢Sharon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雨巷美言鼓励。榨菜肉丝面和麻酱糖饼都是最家常最好做的食物。你的葱姜龙虾才真是美味。羡慕波士顿人的口福。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自己擀面做榨菜肉丝面,真的好吃。但更想吃麻酱糖饼,薄薄脆脆的,一咬满口生香。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婉妮面食做的真好!做一碗面何尝不是柔情。榨菜肉丝面和面饼都是我的爱。看着就有满足感,吃起来一定特美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麻酱饼不难做。和做葱花饼、一般的油盐饼一样。水沫对做面食兴趣很高,做得也好,可以试试。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肉丝面、麻酱饼你都拿走,我再做。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我也常吃,可是那个麻酱糖饼好像更诱人,这个比较难做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肉丝面, 麻酱糖饼, 两样我都爱啊!
谢谢婉妮的诱人分享, 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一声乡音,一道美食,一句温馨的话,都能勾起我们的思乡之情。问好la-vie。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去你的园地看了,你的烹饪水平很高呢。谢谢来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凝聚着浓浓乡情的家乡面,中秋来临,婉妮想家了吧?

问好。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肉丝面是我的最爱,一辈子也吃不厌!问好婉妮,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欢迎来访,榨菜面招待。谢谢鼓励。你的美食花样多,难度大,我做的都很简单。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婉妮的新帖,榨菜肉丝面我的最爱啊,回去总是会点的,今天在这就吃到了。:)婉妮面食做得好,要多发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这面不难做。本来是自己手擀面做的,但是觉得图片不很好看,于是用了买来的韩国挂面。简单好做。
谢谢冷溪来访及鼓励。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的大沙发,好舒服呀!很爱面食,只是不太会做,姐姐做得既养眼又养胃,我不客气了,端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