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炒年糕

(2015-09-30 07:36:05) 下一个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家里有时会炒年糕,记得那时炒的是水磨年糕。现在炒年糕,是在韩国店买的年糕片,感觉口味是相近的。

炒年糕也是非常便捷的食品。我是将年糕片用清水侵泡过夜,第二天用来炒食。可以加自己喜欢的青菜、肉类。我用的是猪通肌肉,切成丝,加人青菜、胡萝卜片、笋片。

这是用雪菜末加肉粒炒的年糕。

煮年糕,加了肉丝、海带丝和青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朵朵鼓励。不难学,有时做饭时精心一点,多做几次就找到好的方法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什么都做得这么好呢,味道先不说,那么多颜色,看着都开胃。又学了一道菜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MM,欢迎你的来访。我也常到你家看看,看看你是否有新的东西,期待你的新作。谢谢。秋天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近半个月未进城了,姐姐又有两篇新作,年糕是我喜欢的,端走了。谢并道秋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请雪儿吃,别客气,我再做。谢谢雪儿来访,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炒年糕,很多年没吃过了,端走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籽苏格格' 的评论 :
欢迎格格来访。你的旗袍装真漂亮。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总是热情鼓励我,好温暖。很佩服你会写格律诗。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一直喜欢你做的美食。不管什么东西,到了你那里,就变成精品。连摆盘都一丝不苟。简单的东西也漂漂亮亮。谢谢雪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总是美言鼓励。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小时也吃过菠菜炒年糕,还记得那味道。la-vie和水沫有同样的感觉呀,我和江南人有缘分。谢谢la-vie 。
籽苏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年糕也是俺的大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做的真馋人哪!喜欢炒年糕,也喜欢汤年糕。还记得儿时吃的炒水磨年糕,暖暖的家乡味道,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年糕炒得真漂亮!
谢谢婉妮分享, 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总是菠菜肉片炒年糕,很好吃,好多年没做了。看你写的这几个家乡菜我还以为你是江南人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你的留言总是那样温暖,让人开心。谢谢雨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的,好吃又好做。谢谢whim_开心09,名字起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不要客气。我这还谈不上是江南小菜,就是简单省事,做着容易。谢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又精致又好看,看着让人食欲大发。婉妮做莱真讨人爱。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炒年糕蛮好吃的!北方人也喜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这江南小菜做得可真是细致,给人馋得,那我就不客气了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也许是我的表述有问题。我通常都会说我是北京人,因为我是北京生,北京长。但我的父母都是南方人。尤其我妈妈,典型的江南人,很长时间在上海生活。所以水沫的分析是有道理的。看到水沫总有种亲切的感觉,是有原因的。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婉妮的家乡菜总是跟我的家乡这么相似~~~我又要说婉妮是江南人,明明婉妮已经告诉我她是北京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欢迎姥姥。煮年糕是好吃。尤其是天冷的时候,吃一碗煮年糕,身上都暖暖的,舒服。姥姥做饭一定好吃。家里有老人是儿女的福气。谢谢姥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菜了,炒年糕,我很喜欢吃,喜欢那碗煮的年糕;虽然我们家乡没有,但来到美国后,经常在韩国店买来吃,通常我是煮着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的美食太多,想学,得一点点来,难度也比较大。菲儿的日子实在丰富多彩。我们这还没注意到宁波年糕,下次去超市注意一下。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又出新菜了,我也爱吃炒年糕。我们这里有宁波年糕,和中国的很象。韩国年糕劲道一点,我原来也以为会硬,其实稍加水煮也很快就软,不用泡。婉妮做得真好,盘子也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下次试试大叶芥菜,非常喜欢你腌的雪里红。一定很鲜美。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橄榄树,超喜欢你的诗。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泪' 的评论 :
谢谢心泪。看了你写的令人悲伤的文章,跟着难过。记着别人的悲伤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愿心泪开心快乐。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诱惑力的年糕,谢谢你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开心又见晓青。喜欢你的摄影作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那时候的日子虽然物质匮乏,但是还是留下很多难忘的记忆。谢谢花瓣。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家乡的味道,小时候吃过的东西,都是最美味的。欢迎思念青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雪菜炒年糕的味道,很鲜。欢迎龄龄妈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口味相似呀。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炒年糕好吃,加那种大叶子的芥菜很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样子,问好你~~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肯定也好吃, 巧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炒年糕了!谢谢婉妮!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每到冬天就可以凭购粮证买到一定数量的年糕,有年糕吃感觉好幸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乡也吃,最爱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款雪菜炒年糕和汤年糕。谢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炒年糕最喜欢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